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防卫省职员狂盗17部电脑变卖 当局或损失千万

2017-09-06 18:00   来源: 海外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0906161036.jpg

海外网9月6日电 当地时间6日,日本一名防卫省职员因曾在防卫省总部偷走多达17台电脑等物品而被逮捕。警方正对事件详情展开调查。据悉,他的偷盗行为或导致防卫省损失数千万日元。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嫌犯为41岁的职员须田克敬。在今年4月底至5月6日期间,他从防卫省内部分7次偷走了17部电脑以及相关仪器等物品,价值共计约136万日元。

千叶县警方6日在神奈川县久里滨基地将须田逮捕。据相关的搜查人员表示,须田承认了自己的偷窃行为,并表示得手后将这些物品拿到旧货商店变卖,将换到的钱用于生活和玩乐。

千叶县警方称正在对此事件展开调查,而由于怀疑须田或曾多次从总部办公室盗窃电脑等机器,其行为可能会对防卫省当局造成数千万日元的损失。不过搜查人员表示,由于须田偷走的电脑都是备用的全新电脑,并没有存入日本防卫的相关资料,因此没有机密资料被泄漏。

据悉,这已经不是日本防卫省第一次传出偷盗丑闻。在2012年10月,防卫省一名文职干部常川英一潜入岐阜县大佐野町的一户居民家里,预谋大肆盗取女性内衣。就在常川要得逞之时,住宅安装的自动灯突然亮起。住宅主人发现了正在偷窃的常川,并将他扭送到了警署。这一事件在当时也是引发了轩然大波。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职员狂盗17部电脑变卖 当局或损失千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