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提前科学谋划 持续用力抓好四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2017-09-07 06: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强调

提前科学谋划 持续用力抓好四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秋冬季大气环境形势较去年更加严峻

■继续大力促进失业职工再就业

■严防已关停“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严管工地扬尘全面落实文明施工标准

秋冬雾霾高发季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昨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认真听取市环保局等有关部门和区(市)县情况汇报后,罗强说,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治霾十条”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秋冬季节成都将以静稳天气为主,空气流动性小、扩散条件差,大气环境形势较去年更加严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下最大决心,持续发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对清新空气的强烈期盼:

一要持续开展压减燃煤行动,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年底前全面淘汰燃煤锅炉。二要持续开展治污减排行动,继续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严防已关停企业“死灰复燃”,加强工业园区内企业监管,依法坚决打击偷排漏排行为。三要持续开展控车减油行动,强化协同配合,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抓紧制定《成都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办法》,加大对重型柴油货车的抽检和治理力度,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方式。四要持续开展清洁降尘行动,对标先进、提高标准、增添措施,切实抓好工地、道路扬尘治理。五要持续开展综合执法行动,强化管控措施,防治油烟污染扰民,继续采取明察暗访、无人机航拍、群众举报等方式进行巡查督查,积极开展各区(市)县大气环境的相互监督、交叉检查。六要加强科技治霾成果应用,与科研院所、治污减排企业密切合作,努力实现大气污染物减存量、控增量,形成长效治霾机制。七要继续抓好“散乱污”企业失业员工再就业工作,积极开发新就业岗位,开展好“送岗位、送渠道、送培训”活动,全面促进再就业。八要持续抓好秸秆禁烧,早宣传、早部署,强化督查巡查,努力实现全市秸秆焚烧“零火情”。九要科学修订《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减排清单,明确相关行业、企业减产限排方式方法,确保减排可操作、可监督、可考核。

市领导左正、范毅、张正红参加会议。

(记者 黄鹏) 

原标题:提前科学谋划 持续用力抓好四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