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五龙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落户简阳

2017-09-07 06: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昨日,简阳市人民政府、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昆仑石(深圳)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蓉签署“年产40万辆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及4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是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和重点。我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优质项目引进、配套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城市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根据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16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130亿元、总产能40万辆/年,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产能为4GWh/年。建设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线及研发中心、采购中心、充电桩、充电站。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部竣工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

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的国际化公司,旗下杭州长江乘用车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二家取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企业、新能源汽车行业标准准入对标企业。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协议内容,简阳市将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达产见效,与企业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将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和综合比较优势,实现企业发展与城市进步双赢。

副市长刘烈东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 黄鹏)

原标题:五龙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落户简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