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纪录片《《二十二》入选“五个一工程”特别大奖

2017-09-07 07: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6日,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2014-2017)入选作品正式对外公示。由导演郭柯执导的纪录片《二十二》入选特别大奖名单。

刚刚参加完母校成都凉水井小学举办的电影《二十二》票房破1.6亿庆功活动,郭柯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釆访时,谈及入选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大奖名单,心情显得特别高兴。他说:“我从内心感谢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对我的关怀,感谢四川新闻广电局电影处对电影《二十二》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拍出更多更精彩的电影,为家乡四川文化产业繁荣作贡献。”

纪录片电影《二十二》自7月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1.6亿元人民币,创下了新中国纪录片电影票房最高纪录。郭柯说:“我是成都人啊,真正的四川本土导演,纪录片《二十二》是我耗费3年心血拍的。”

8月14日,正当全民关注的《战狼2》热映之时,一部没有怎么做宣传的纪录片《二十二》低调上映,排片率虽不高,但上座率惊人。很多影评人、明星主动推荐,赢得了包括吴京在内的电影圈名人的关注,著名导演冯小刚也通过微博发文呼吁关注《二十二》。四川省广电局电影处处长周光向,也号召媒体支持宣传《二十二》。

“我没有想到,我执导的《二十二》会受到冯小刚、吴京等电影人的喜爱。”郭柯有些兴奋地说。《二十二》是一部关于日军侵华战争中国幸存“慰安妇”长篇纪录电影,从2014年1月至7月,陆续在全国五个省、二十九个不同的地区,拍摄记录了各地的“慰安妇”幸存者,“我通过与这些老人的深入交流,影片突破了历史资料和证据收集的局限性,从客观、人性的角度,记录这群幸存老人当下的生活状态。”郭柯说:“我们的片子没有什么宣传费,全靠观众口碑相传。”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杜恩湖

原标题:纪录片《《二十二》入选“五个一工程”特别大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