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众院表决通过草案 无人驾驶车辆上路或加速

2017-09-07 14: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6日,美国国会众院表决一致通过加速无人驾驶自动车实施的草案,除了让相关联邦法规得以准备妥当,也避免州政府阻挡自驾车上路。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估计将于下周在密歇根州安娜堡的一家自驾车测试厂,公布有关自驾车的法规新指南。

这是联邦层级首度针对促使自驾车尽早加入市场做出重大立法;有了这项法源基础之后,汽车制造商将可以在自驾车推出的第一年当中,能够让25000辆自驾车在不必符合现行联邦汽车安全标准规定的豁免之下,能够顺利开车上路。

日裔众议员松井(Doris Matsui)指出,这项法案“让我们踏上创新的道路,在此之前,如此进程一直是让人无法想象的。”

众院通过这项法案,获得汽车制造商、企业团体以及视障公益团体的一致赞扬,但也有消费者保护组织指出,众院这项法案对于确保自驾车的安全,其实做的不够。

根据法案内容,汽车制造商如果要取的安全法规豁免,就必须证明自驾车与目前市面上的车辆相比,至少安全性是并驾齐驱的。各州政府仍可自行订定有关自驾车的法律、执照、过失责任、保险及安全检查等进一步规定,只是对于性能标准不能再自定义规则。

在现行联邦法规规定下,没有人类操控的自驾车,是禁止在美国道路行驶的。由于联邦法规缺乏对自驾游的明确规范,各州政府陆续颁布了各种不同的州法规定,其中加州法律就引起汽车制造商抱怨连连,认为标准订的太过严格。

原标题:美国众院表决通过草案 无人驾驶车辆上路或加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