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黄油涨价致糕点价格水涨船高 法国业界担心“油荒”

2017-09-07 16: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几个月来,在法国,由于黄油价格惊人上涨,羊角面包与各种西式糕点的价格飞涨。面包店和饼干制造企业担心食品加工业中的黄油“匮乏”,于是拉响了“警报”。

据报道,法国全国面包制造业联合会日前指出,近20个月来,工业用黄油价格涨了172%,而且继续上涨。面对这种局面,面包店和食品加工业“应该能够提高产品的销售价格”。

联合会指出,这些企业受到全球黄油价格飞涨的“直接冲击”,“为了维持这些企业的生存,涨价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巴黎15区的一家面包店证实,该店在暑假结束之后恢复上班时把每个羊角面包的价格提高了10欧分。现在一个羊角面包的价格是1.15欧元,春季时是1.05欧元。羊角面包价格上次上涨是两年半以前。

法国主要农会组织法国农业经营者联合会主席克丽斯蒂安娜•朗贝尔则指出,今年夏初法国超市里的黄油价格涨了7%。

报道称,2016年4月,每吨工业用黄油的价格为2500欧元,今年4月期间涨到了4500欧元,当时已经引起业者的担忧,9月初再涨到6800欧元。黄油价格飞涨将转嫁到所有使用黄油的食品上。

除了黄油价格飞涨以外,法国全国面包制造业联合会也担心可供使用的黄油“匮乏”。联合会指出:“近几天来,已经从出售黄油给食品工业的一些批发商那里接到黄油出现匮乏情况的首批通报。”

全国面包制造业联合会总代表马秋•拉贝指出,在大型超市里,一般消费者不会感觉到黄油匮乏的情况,但对食品工业来说,已经没有法国生产的受原产地命名保护的法国黄油了。

他说:“我们已经向当局和牛奶生产商通报,因为法国的牛奶产量减少了,而黄油的需求却在激增。”

全国面包制造业联合会指出,黄油供应危机由于几个因素:一些新兴国家的需求量愈来愈大,今夏气候条件与牛奶的生产,以及“黄油又再流行,不再被诋毁为对健康有害的成份”。

原标题:黄油涨价致糕点价格水涨船高 法国业界担心“油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