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有桩共享雨伞登陆成都 一小时0.5元会得到市民的青睐吗?

2017-09-07 18: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共享充电宝、共享篮球、共享健身房……尽管共享经济的商业模式一直广受诟病,但仍然阻挡不住“万物共享”的滚滚潮流。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地铁天府三街站、市二医院站等站点内发现,一个名为“自由D”的有桩共享雨伞品牌悄然登陆成都。虽然在今年7月,就已经有一个叫“e伞”的共享雨伞品牌出现在成都,但这种有桩共享有伞在成都还是第一次。

(1/2)

成都商报记者在天府三街地铁站站内看到,区别于之前挂在路边铁栅栏上的无桩雨伞,“自由D”的共享雨伞都整齐地装在一个柜机里。用户使用,需要扫描柜身的二维码,关注该公众号,然后按照提示缴纳30元押金后,即可充值金额进行正常的雨伞借还。费用标准方面,平台规定每小时0.5元,每24小时3元封顶,全城柜机通借通还。通过公众号上的用伞地图,用户还可以方便的找到借伞点和还伞点。

尽管该款雨伞在产品宣传上,表示也有防晒功能,但记者在地铁站发现,偶尔围观的市民并不少,还是没看到有人扫码借伞。不过,软件园的不少上班族表示,共享雨伞在关键时候对他们还是很有用,“遇到突然下暴雨,又没有带伞时,在地铁站里就能拿到伞还是很好的。”

自由D共享雨伞市场负责人张先生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批雨伞是本周才开始陆续投放的,目前只是试点,前期和成都地铁合作,在成都的18个地铁站点累计投放了约400把伞。后期会根据用户使用情况,再扩大站点投放规模,并走向商场、写字楼等。

张先生介绍,区别于无桩共享雨伞,有桩共享雨伞的优势除了可以减少丢失率,最大的优势是用户的使用场景得到优化,用户可以凭借公众号或者APP对柜机的定位,在急需时可以清楚的知道可以在哪里找到伞。而无桩雨伞因为无法定位,目前普遍无法实现这种功能。

(2/2)

对于目前外界对共享雨伞商业模式的诟病和共享雨伞是伪需求的评论。张先生表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真正标准,从需求来说,为了缓解雨天地铁站的拥堵,全国不少地铁站里都有便民伞,以广州地铁为例,每年都要购置5-10万把便民伞供雨天市民使用。可以说,共享雨伞其实是便民伞的另一种表现形式,是一种市场刚需。”

如何从低频用户上实现盈利?张先生坦言,共享雨伞只靠收取租金是不现实的。一个智能柜机的成本就高达3000多元,雨伞的造价也远比一般的伞造价高。“目前的盈利模式的确不明确、有待探索,但因为这种产品有大众需求,也是很明显的刚需,我们相信一定能依靠这个找到以后的盈利模式。”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刘久林 摄影报道

原标题:有桩共享雨伞登陆成都 一小时0.5元会得到市民的青睐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