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爱川菜的西班牙导演 拍了部“剥洋葱”的悬疑剧

2017-09-07 22: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如果你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原来爱情不过是一个精心营造的骗局。西班牙导演奥里奥尔·保罗用新作《看不见的客人》,为观众送上这句爱情真谛。

被豆瓣评为“2017年度最佳悬疑片”的电影《看不见的客人》,即将于9月15日在全国上映。9月7日晚9点,导演奥里奥尔·保罗空降成都的点映会,与影迷和媒体互动,揭秘电影的幕后故事。

在这部烧脑十足的悬疑片中,企业家艾德里安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被卷入一桩谋杀案中,为了洗脱罪名,他请来了金牌女律师弗吉尼亚为自己辩护。随着剧情的发现,谎言一步一步被揭穿,三五分钟一次的反转,让影迷大呼过瘾。直到影片收尾,隐藏在最深处的看不见的客人才揭下丑陋的面具,观众连连感叹“意想不到”,最后献上了排山倒海的掌声。

奥里奥尔·保罗凭借导演悬疑处女作《女尸谜案》被西班牙观众熟知,斩获西班牙“奥斯卡”——戈雅奖“最佳新人导演”提名。第二部作品《看不见的客人》依然走悬疑路线,并在故事结构编排、细节铺垫、剪辑技巧以及主题表达上,更为精致。

问及幕后故事,他透露剧本推翻重来了13次,虽然前后历时一年,不过最后呈现在大银幕上的结局,他却从来没有做过更改。他写剧本的习惯也很特别,先构思好前5分钟的悬念铺垫,固定最后的大结局,再开始搭建故事框架,注入反转悬疑的剧情。

在他看来,这是一部纯推理悬疑的电影,写剧本之初,就是在为凶手套上一层一层谎言的面具,再为另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物增添揭穿谎言、剥离面具的道具,整个逻辑严丝合缝,烧脑过程犹如剥洋葱一样,一步步接近真相,令人拍案叫绝。“希望观众观影的时候全神贯注,不会有神,当然也希望你们猜不到结局。”保罗笑言。

尽管这部电影此前已经在欧美上映,提前观影的观众还是在电影评分网站上为其打出了8.8分的高分,这个分数高于98%的悬疑片。保罗坦言,他网罗大批西班牙一线明星加盟,电影接受西班牙观众检阅的时候才压力山大,这次登陆中国院线,在他看来是“上天给我的一个礼物,能和中国影迷见面我很开心,对中国的电影票房没有压力”。

有趣的是,保罗导演虽然第一次来华,却对中国美食甚是热爱,不仅筷子用得“溜溜儿的”,更直言“最爱川菜”。在西班牙生活时,他就很爱光临中国川菜馆,今天刚到成都,他就在宽窄巷子品尝了地道的四川美食,一提起川菜,他的脸上流露出幸福满足的表情。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摄影报道

原标题:最爱川菜的西班牙导演 拍了部“剥洋葱”的悬疑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