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部看四川”新作上线网友纷纷感叹“涨知识”

2017-09-08 0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9月7日,“百部看四川——微视工程”第二十一批视频上线,《“大”不一样的成都皮影》、《安仁古镇的公馆“绣官”》的主人公均是有着一手“绝活”的老艺人,两部新作均展现了成都的传统文化和古老民俗,不仅受到专家评审的高度肯定,同时还让网友纷纷感叹“涨知识”。

四川皮影是四川百年传承下来的民间技艺和民俗文化,曾经是一代代老四川人的“坝坝电影”。时光流逝,从最开始以川剧表演内容为主到现在创新发展,结合了每一位四川皮影艺人的努力和心血。《“大”不一样的成都皮影》取材这一主题,通过小中见大的拍摄方式,讲述了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用最简陋的工具,最精细的制作,将老成都的皮影与时代和国际元素结合,对成都皮影深情传承。

安仁古镇以民国公馆建筑扬名,而公馆建筑上,灰塑成为了安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里中西合璧的精美门楼、富含中国传统吉祥文化的屋脊堆塑、随处可见的建筑装饰小品,无一不是“蜀派”灰塑的佳作。《安仁古镇的公馆“绣官”》的主角是“蜀派”灰塑传承人潘老先生,参与安仁古镇灰塑修缮,并用自己的独特技巧以及蜀派灰塑的独特表达方式,创作了“道源鹤鸣”“窗含西岭千秋雪”和“高堂神灯”,并受到著名收藏家马未都的赞赏。

据了解,“百部看四川”在腾讯视频开设V+频道,在今日头条、乐视、爱奇艺、优酷、搜狐、PPTV、暴风影音等各大门户视频网站开辟专区,并开通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每个月都将推出一批新作。已上线的作品,将在全省的户外大屏、地铁、机场等公共场所滚动播出。(记者杨帆)

原标题:“百部看四川”新作上线网友纷纷感叹“涨知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