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专项治理“微腐败” 成都已查处876件971人

2017-09-08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纪委举办了“走进成都纪检监察之——了解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组、社区群众代表,特邀监察员及媒体代表60余人,先后到青羊区玉沙路社区、成华区隆兴路社区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基层推进“微腐败”治理工作情况。

“你们专门面对群众建立专项治理‘微腐败’意见簿,也建立了台账来解决问题,都非常好。但我看到关于方正街的几根路灯设置后一直不亮的意见,并未在台账上出现,这个是解决了还是没解决?”面对青羊区一名政协委员的提问,玉沙路社区党委书记周扬鑫表示,正在积极协调处理,“这两天就会亮起来”。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进专题坝坝会和全媒体监督问责专题节目,成都聚焦“微腐败”关注大民生,以推动各地各部门密切联系群众。全市各级召开坝坝会10932场,共收集群众诉求反映44983件,目前已推动问题解决28629件。

在实地走访完两个社区后,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还对全市开展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及密切联系群众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她介绍,成都主要采取了明察暗访等方式主动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微腐败”问题。自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微腐败”问题线索3606个,立案1253件1408人,查处876件971人,对204件274人进行责任追究。

在强化通报曝光方面,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通报“微腐败”问题及追责典型案例374件499人,向社会公开曝光典型案例322件411人。

成都还深挖细查根源,推动各地各部门针对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和其他地区(单位)典型案例,认真开展“一案一反思、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整改”,开展反思剖析近4500次。

同时,成都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深入开展回访问效,并强化专题反馈,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专项治理“微腐败” 成都已查处876件971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