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生怀孕后检出白血病被退婚 爷爷:孙女命太苦

2017-09-08 07:41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求助者,名叫杨维军,今年已经72岁。5日,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他的时候,他穿着一件白色的短袖,头发已经花白,说起孙女杨锐,他脸上浮现一股哀伤的神色。

“孩子命苦,我和她奶奶带她到大,奶奶去世了,现在她又病了,我只想她好好康复。”杨维军说。

杨维军想着,让孙女杨锐再多陪陪他。

在市人民医院4楼血液科,我见到了25岁的杨锐,因为患病的缘故,她非常瘦弱,小小的身躯躺在床上,因为疼痛的缘故,眉头紧锁。

在她的病床旁,杨维军一直照看着孙女,也只有看到爷爷来时,姑娘的神情里才有一丝喜色。在她4岁那年,父母离了婚,入赘的爸爸离开后,便再也没回来,而母亲去长沙打工,很少回家,幼小的她,只能跟着杨维军夫妇一起生活。

在杨维军的记忆里,杨锐一直是她和老伴的开心果,一家人靠着他的退休工资生活。他说,孩子长大了,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小家,他和老伴也就安心了。

2年前,杨锐有了男朋友,两家人盘算着为两个孩子举办婚礼时,杨锐发现自己怀孕了。“本来是双喜临门,却因为孕检发现血液有毛病,希望全没了。”杨维军说,当时,杨锐孕期刚满三个月,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在血液一栏里,显示白细胞数异常,查出了白血病。也正是如此,男方的家长坚持退了婚,杨锐也只好做引产手术。

年迈爷爷:“我还想她多陪陪我”

在医院确诊了杨锐的病情后,孩子的母亲辞去工作回家照顾她。2年多的治疗,杨锐的病情一直没有好转。

前段时间,在长沙中心医院治疗时,医生告诉杨维军,杨锐的白细胞指数已经达到4万多个,病情非常危险,随后,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称只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了。

“我们没有能力让她在长沙治疗了,回到定点医保的医院,希望能让她好一点。”杨维军说,两年多时间下来,孙女治病已经花了10多万元,自己的养老钱也花完了。10天前,杨锐的母亲也发起微信众筹,10天下来,筹得了2万元。

“我想孙女快些好起来,多陪陪我,像小时候一样,像个开心果守在我身边。”杨维军说。

原标题:女生怀孕后检出白血病被退婚 爷爷:孙女命太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