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暑运收官 成渝高铁日均客流7万人次

2017-09-08 09:0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31日,历时62天的2017年暑运收官。9月7日记者获悉,暑运期间,成都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4640余万人次、同比增幅约20%,日均客流达74万人次。其中,成渝高铁日均客流7万人次左右,占日均总客流的1/10。

整个暑运期间,成渝经济区的旅客发送量一直呈高位运行态势。主要表现在以成都、重庆为中心,依托成渝高铁、渝万客专、绵成乐客专及成达、兰渝、渝利等高铁路网,辐射周边绵阳、乐山、永川、内江、万州、涪陵、石柱、南充等县市的商务、旅游、探亲、学生客流相对集中。成都至重庆间的高速动车周末白天时段基本趟趟满员。

为方便旅客出行,暑运期间,成都铁路局累计安排加开客车1580余趟次,其中动车临客就多达880余趟次,短途动车加开占比达到95%。

暑运虽已收官,但根据预测,随着赴新疆采棉、新兵运输的开始,成都铁路局日均70万人次的客流仍将维持一段时间。(吴正琪 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暑运收官 成渝高铁日均客流7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