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护航科博会 3000民警也玩“高科技”

2017-09-08 11: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7日,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了解到,为护航本次科博会,绵阳市公安局投入3000名警力。为科技盛会保驾护航,公安民警也全部玩起“高科技”,以大数据整合为核心,以“互联网+”技术应用为手段,实现了对违法犯罪“事前有预警、事中有管控、事后有结果”的精准打击和防控。

记者联系绵阳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人了解到,为了精确打击违法犯罪,率先把合成作战中心创新建成一个公安大数据中心,面向全警开放,民警日均查询2000余次。近期,通过“天幕”工程,成功抓获一名“漂白”身份,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王某。在交通保障方面,交警支队在总结前几届科博会交通组织保障工作经验基础上,利用最新交通管理大数据的分析,在展馆周边交通组织上实行单循环交通,确保参展车辆和观展群众往返顺畅。同时采用智能交通系统指挥调配,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全面应用安保工作,采取高点监控技术,可视化、全方位管控重要路段。

在应对本次博览会的安检工作,公安部门采取了“人员、器材、警犬”三叠加模式,整个展区设置了5个安检点,30道安检门、5部X光通道机、40部手持安检仪、两部车底检测器。同时,省公安厅绵阳战训基地的50名警力也参与到科博会安检排爆中。安检人员、安检器材、安检口设置的规模属历年来最大。 (记者李逢春 实习生多吉旺姆)

原标题:护航科博会 3000民警也玩“高科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