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飓风逼近美国佛州 有华人、留学生欲“逃”到加州

2017-09-08 14: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飓风艾尔玛(Irma)已经达到5级,并以每小时185英里的速度逼近美国佛州,佛罗里达州州长已经宣布:在飓风抵达之前,全州会有更多人收到撤离预警。气象预报显示,在未来的几天内,“艾尔玛”将给佛州地区带来重大影响。

对于刚去佛州工作不到一年的华人张先生来说,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经历飓风来袭,现在的他已经做好了种种准备,早早买好了到加州的机票,并时刻关注天气动向。

张先生表示:“这是我来坦帕(Tampa)工作的第一年,以前在加州上学的时候曾经参与过很多次地震演习,还有很多次甚至都已经收到了可能会发生大地震的预警,所以我很清楚自然灾害来临之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比方说:去超市买水、囤粮,安顿好宠物等等。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是飓风来袭,与此前在加州所经历可能的地震是不太一样的。”

张先生称,这两天坦帕市政府开始向民众分发沙袋,虽然他有“逃离计划”,但还是希望可以在离开之前把房子、院子用沙袋挡一挡。

资料图:随着飓风“艾尔玛”不断逼近,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众除了囤水囤粮,也都纷纷前往加油站给汽车加油。但由于需求量太大,一些加油站的汽油已经告罄。

今年刚刚进入迈阿密大学(Miami University)研究生学院的中国留学生小杜,到美国刚刚一个月的时间,便赶上了飓风,现在他已经和同学们成群结伴地踏上了“逃难自驾游”。

如今,小杜与一群留学生好友,已经订好了洛杉矶和旧金山的房子,准备一起驾车到加州躲避飓风,顺便走一走西海岸的一些主要城市。

不过小杜却表示,国内的亲友似乎比他自己要担心得多,家里的亲戚自从他去了美国,就喜欢每天盯着国际新闻看。每当美国有任何风吹草动,家里人就会开始担心各种事情。不过小杜说,这种担心让他在出国留学后,感受到来自家人的挂心。

原标题:飓风逼近美国佛州 有华人、留学生欲“逃”到加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