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沈阳大爷被出租车撞伤拒绝送医:我没啥事 不讹人

2017-09-08 17:00   来源: 沈阳晚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沈阳晚报 图

清晨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意外:一名骑车遛弯的大爷被一辆出租车撞倒。然而,意想不到的是,被撞大爷说啥都不肯上120急救车去医院,嘴里一个劲说“我没事”。同时,肇事司机、车主以及路人却苦苦规劝不放弃。9月7日,如此一幕传递正能量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引发广大网友热议。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进行了采访。

拒绝送医称“不讹人”

这条微信标注着以下大致情况:8月30日清晨5时左右,在沈阳市青年大街、文萃路十字路口,一位60岁左右的骑车男子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就在民警赶来处理时,现场出现了非常温情的一幕:这名男子说啥不肯上120车,也拒绝去医院检查,坚称自己没啥事不讹人。

从视频上看,这名被撞的男子面部有鲜血,但行走自如,说话吐字清晰,有逻辑性。男子穿着一件黑灰色的防晒衣、黑色长裤,当时骑着一辆蓝色的老式自行车。面对现场众人的规劝,他一个劲地摆手说:“我没啥事,别去医院了,浪费那钱干啥?”

开车撞人的哥吓坏了

记者通过多方探访,了解到这起事故的来龙去脉:事发时,一辆蓝色出租车由南向北沿着青年大街行驶,当驶至文萃路路口时,这名骑车男子猛地拐出来。

“当时天刚蒙蒙亮,本来视线就不太好,加之车速稍快了些,在路口我看到骑车老人了,本想避让但没来得及。”肇事的哥急切地说,虽说这起事故与骑车老人忽视瞭望有一定关系,但作为机动车驾驶员,他本人还应担更大的责任。如果老人受伤需要治疗,他的车辆保险手续齐全。以前,听说过出了事故被人趁机讹诈的新闻,看到对方这么大年龄,当时心情异常紧张,还打电话把车主找来了。

老人说啥不去医院

在接下来的现场处理中,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虽然民警、的哥、车主多次劝说骑车老人先到医院检查一下,确认其本人身体没有问题,再谈自行车的损失,但骑车老人坚决表示自己没事,说啥不肯上120急救车。

“虽然我的脸被蹭破皮流了点血,但是,我身体其余部位都没受伤,没必要去医院。”同时,老人表示自行车就车筐摔掉了,简单修下就行了,对方不出钱也没关系,自己不会讹人的,只要的哥吸取教训下次开车注意安全就好。

众人规劝半小时成功

在攀谈中,大家得知骑车老人的一些情况:他家就住在事发地点附近,他本人是一所大学退休职工。这几天,老伴到外地串亲戚,他没事就骑车出外遛弯。“你到底是咋撞的我?”他反复问着的哥这句话,一脸茫然。之后,又补充了一句:“我没啥事不用去医院,再说,我的医疗本也没带在身上,不想麻烦你们搭钱又搭时间!”

面对固执的他,肇事的哥、车主一直没放弃规劝:“我们不放心!你现在瞅着没啥大事,万一内脏受到伤害,贻误时机后果不堪设想啊?”一旁,围观群众也纷纷插嘴劝说:“是啊,听人劝吃饱饭,家中就你一个人,万一回去有什么问题,到时候就晚了!”

足足劝了30多分钟后,骑车老人才勉强点头同意。一位好心的哥拉着他向医院驶去。

遗憾的是,记者虽经多方打探也没能找到被撞大爷,送医后的结果不得而知。

原标题:沈阳:骑车大爷在青年大街附近一路口被撞后的温情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