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教育部:中国大学毕业生创业率3% 超发达国家近1倍

2017-09-08 17: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8日从教育部获悉,近年来,中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大学毕业生创业率已达到3%,超过发达国家1.6%水平近一倍。

9月8日上午,教育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

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关注。据了解,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9月16-18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目前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已全部完成。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大学毕业生创业率已达到3%,超过发达国家1.6%水平近一倍。

“我们认为,创新创业教育是新时期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新突破,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是当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国家的新平台,是中国为国际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的新经验。”

针对本届大赛的亮点,吴岩介绍称,本届大赛参赛热情空前高涨,参与高校2241所,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分别是上届的3.2倍、2.7倍,呈现出“井喷式”增长。

此外,本届大赛首次设置了国际赛道,美、加、英、日、澳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个大学团队报名参赛。这意味着,中国的创新创业教育正在走出国门,产生国际影响,形成中国品牌。(完)

原标题:教育部:中国大学毕业生创业率3% 超发达国家近1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