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1国选手角逐翼装飞行世锦赛 中国“翼装侠”遗憾出局

2017-09-08 2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8日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开赛。来自美国、巴西、挪威、法国、澳大利亚、中国等11个国家的16名翼装飞行运动员,在天门山的奇峰险壑间挑战翼装飞行的竞速极限。

本次比赛由世界翼装飞行联盟等联合主办,16名参赛选手中既有多次参赛的老将,也有首秀世锦赛的新兵。年龄最大的选手是获得过2016年翼装飞行世锦赛亚军的美国人卡尔森·克莱恩,今年40岁;年龄最小的是美国职业翼装飞行运动员布兰登·温斯坦,今年26岁。

本届比赛设置大回环竞速和精准穿靶两个项目。由于引入了全新的飞行线路和比赛规则,观众能像坐在看台上欣赏足球比赛一样,近距离感受惊险刺激的“飞人大战”。

当天进行的大回环竞速16进8淘汰赛中,参赛选手轮流从海拔1445米的天门山玉壶峰起跳,然后从天门洞游客广场正上方掠过,进入大峡谷,之后再沿崖壁转向,最终穿过观光缆车完成直线距离约1.3公里的“S”形比赛线路。

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33岁的法国人文森特·戴斯克以25.056秒暂居首位。第二轮比赛中,参赛选手越战越勇,经验丰富的卡尔森·克莱恩飞出24.748秒的最快速度,位列第一。澳大利亚选手内特·琼斯和文森特·戴斯克也在第二轮飞进25秒以内。中国“翼装侠”张树鹏在第二轮试飞中为躲避云雾险些侧翻,最终名列第10位,遗憾出局。

从事跳伞和飞行运动长达19年的卡尔森期待自己能在世锦赛上更进一步:“今天第二轮的发力很有成效,我知道自己具备这样的实力。”

接下来的两天,选手还将进行大回环竞速决赛和精准穿靶项目。此外,曾成功穿越天门山“天门洞”的美国“翼装侠”杰布·克里斯还将挑战空中连环穿靶。届时,他将从直升机上起跳,连续击穿分别设置在峰顶和山谷中、垂直高度相差约600米的两个标靶。

原标题:11国选手角逐翼装飞行世锦赛 中国“翼装侠”遗憾出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