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7-09-09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罗强看望慰问教师 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分别前往部分中小学校看望慰问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感谢他们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范锐平首先来到成都高新区锦晖小学,详细询问师资配备、设施配套、教学管理等情况,与税少莲、程燕、王旭云等优秀教师代表一一握手,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并与大家一起亲切交谈。范锐平说,我们需要更多的老师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培养孩子们从小对城市充满热爱,根植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感。希望大家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高尚师德、学识风范、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当好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在成都天府新区华阳中学,范锐平先后走进学校的心理教育基地、兴趣活动室、体育馆等,向祝长水、张晓蓉、何为等优秀教师代表致以节日问候,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范锐平说,全市各中学在提高综合办学能力的同时,要突出特色办学,坚持因材施教,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成长成才。创新创造精神和能力培育,要从娃娃抓起;要秉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的理念,鼓励学生大胆思考、探索未知,从小养成科学精神和创新基因。成都在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上还有很大潜力可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加注重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推动成都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范锐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教育发展既关系城市的实力和明天,更关系每个家庭的幸福和未来。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传承“文翁兴学”精神,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系统谋划、综合施策、持续用力,不断提升教育供给能力和水平,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开展“天府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更加注重教师队伍培养,满腔热情关心爱护教师,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要持续推进教育发展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科学规划布局教育设施,在产业新城和城市新区坚持教育设施配套先行,全面开展优质学校培育计划,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兴办教育,多措并举增加优质教育供给。

罗强先后前往成都七中林荫校区、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看望慰问教师,向他们表达节日的良好祝愿。在绿树成荫的七中校园里,罗强与杨惠等优秀教师代表一一握手致意,对教研组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展外语教学、培育具有全球思维和国际视野人才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学校进一步开展好对外文化交流,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在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罗强看望慰问了全国艺术教育先进个人黄勇及其教学团队,认真听取学校教学管理、民族有根文化培育等情况介绍,希望学校继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真善美教育。看望慰问中,罗强还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师资队伍的保障服务,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副市长张正红,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杨林兴参加相关慰问。

(记者 钟文 黄鹏)

原标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