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火车北站扩能改造 五块石立交跨铁路部分拆除

2017-09-09 08: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凌晨,机器轰鸣,在成都五块石立交上跨铁路部分,架桥机缓缓将六片T梁先后吊离,凌晨3点40分,跨铁路部分拆除完毕。

建成于1988年的五块石立交桥,是成都最老的立交桥之一,曾经在城北交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然而,随着交通变化,这座立交也暴露出很多不足,扼住了城北交通的咽喉。

成都商报记者从承建单位中铁八局获悉,“五块石立交拆除重建是成都火车北站扩能改造的新节点,未来的五块石立交,一条高架上跨并互通二环路,一条隧道下穿火车北站铁路,构建起成都北部的交通要道。”

夜间铁路停运之后开工

昨日0:46,T梁吊离开始,工人用钢索固定住T梁两头,架桥机发力,T梁被吊离桥墩、平移至架桥机中间、再被前移到大型货车上。载着重达50吨的T梁,货车缓缓离开,随后,两台大型吊车将T梁吊到地面上,中铁八局二公司的雷丽看了一下时间,1点21分,吊离一片T梁,耗时35分钟。凌晨3点40分,随后最后一片T梁被吊车放到地面,五块石立交上跨成灌、成昆铁路部分完成拆除。

雷丽告诉记者,为保证铁路正常运转,拆除工作均选择在运行空窗期进行。“也就是在列车停运之后,大概深夜12点才能开始工作。”终于,经过8月23日、25日,9月7日、8日4个天窗封锁时间的紧张作业,五块石立交主体上跨既有线部分,终于在昨日全部顺利完成了拆除。

新桥将飞跨二环

拆除之后是重建,未来的立交桥长什么样?雷丽介绍,新的五块石立交桥将跨过二环路,分流进入北二环的车辆,和即将修建的二环路下穿隧道、火车北站站厅东西两侧的高架桥等,一起形成立体的交通道路网络。“可以极大改善目前因为火车北站阻断南北交通带来的交通拥堵,极大缓解北站片区交通压力,实现整体交通优化。”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火车北站扩能改造 五块石立交跨铁路部分拆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