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里CEO张勇:阿里巴巴刚18岁 未来将服务20亿消费者

2017-09-09 08: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阿里CEO张勇:阿里巴巴刚18岁未来将服务20亿消费者

图为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阿里巴巴18周年年会现场 供图 摄

中新网杭州9月8日电 “我们要感恩于这个时代的发展,互联网的发展,给阿里带来的巨大的机会。因为这个时代,才有阿里过去18年飞速的发展。”9月8日,在阿里巴巴18周年年会现场,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连续用十二个“感恩”,向18年来的创造者、建设者、支持者、合作者致以感谢。

“今天的阿里早就不是一家普通的公司,今天的阿里是一个特色鲜明的、冉冉升起的经济体。”张勇表示,过去18年中,阿里始终“不忘初心”,不忘“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使得阿里能够战胜所有的挑战,一路前行。

张勇介绍道,现如今,阿里服务了5亿消费者,福布斯排行榜前100位的全球大牌,都云集在天猫淘宝平台;每天有5500万的包裹通过菜鸟物流到达千家万户,数百万企业享受了阿里云服务,大文娱产业为用户提供多彩多样的精神食粮。

此外,阿里巴巴的全球化也迈出坚定的一步,张勇表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的eWTP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共鸣和热烈响应,并在马来西亚开设了第一个eWTP结点。“阿里正在走向货通天下、全球买、全球卖的宏伟道路”。

“未来的十年,一定是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同时技术与商业充分融合、充分拥抱,并产生化学反应的十年。”面对未来发展,张勇表示,全球化、农村战略、大数据和云计算三大战略是阿里面向未来五年、十年的既定战略。

张勇补充道:“阿里希望将高科技、大数据、云计算作为基础,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从而站在世界技术创新的最高峰和最前沿,通过技术创新带来新的商业机会,带来新的商业和技术相结合的变革。”

据介绍,阿里希望利用互联网的力量和搭建商业基础设施,帮助商家进行销售层面的变革,“这一点我们已经做了很多,但是我们要做更多。”张勇表示。

数据显示,在过去一个财年当中,有47亿人次通过各种方式,利用阿里各种平台,参与到公益活动。张勇表示,“作为一个经济体,阿里强调商业的发展和社会责任必须并存,我们通过阿里这样的平台,聚集了中国1/4以上的公益力量。”

“18岁意味着成人,也意味着阿里需要有更多的责任、更多的担当”。张勇表示,我们希望不止于服务中国5亿消费者,我们希望能够走向全球,去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完)

原标题:阿里CEO张勇:阿里巴巴刚18岁 未来将服务20亿消费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