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星光大道”成都决赛在龙泉驿区举行

2017-09-09 21: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9月9日报道  记者从龙泉驿区获悉,9月9日—10日,“百姓舞台 星耀蓉城”2017《星光大道》四川选拔活动成都决赛暨四川半决赛活动在洛带古镇五凤楼广场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赛事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朋友前来观赏助阵,现场热闹非凡。

联盟央视 星耀龙泉驿

百名文艺达人齐聚洛带古镇

《星光大道》是中央电视台面向全国推出的全民参与性栏目之一,秉承“百姓舞台”的宗旨,在观众中具有强大影响力。据了解,本次龙泉驿的比赛由2017《星光大道》四川选拔活动成都决赛和四川半决赛两场活动构成,分别在9月9日的下午和晚上,9月10日的上午、下午和晚上进行。

两场选拔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龙泉驿及周边百姓的文化精神生活,为群众提供一个央视级、高规格的文艺演出平台。同时,汇聚了全市60余组优秀选手角逐成都决赛,全省来自南充、泸州、自贡、雅安、巴中、德阳、内江、达州、甘孜、广安、眉山等地200多组优秀文艺人才参与四川半决赛,亲友团阵容强大,上千人欢聚洛带古镇,共享洛带古镇文艺盛宴,提升了古镇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又以文艺的方式增强了市民朋友对城市的获得感,进一步凝聚起龙泉驿奋力建设“中国制造示范区、现代生活品质城”的强大精神力量。

歌声嘹亮 各显才艺

草根“明星”讲述身后的感人故事

比赛活动分为2分半钟《歌声嘹亮》歌曲演唱与2分钟的《星光无限》才艺展示。草根“明星”各显神通,积极角逐晋级名额。

来自龙泉驿的盲人四兄弟组合,用自己的故事和音乐打动了在场的观众评委,他们身残志不残,常年到四川阿坝州,乐山市等贫困山区扶贫义演,不到两年已演出近百场。通过演出,将释放关爱和礼赞人生的故事送到大家面前。他们表示,人生不怕挫折,坚强生活,勤奋努力,心中有一团火,就一定会燃烧自已照亮别人,给他人带来光明。

现场,龙泉一小教师李东和柏合学校教师魏怡组成的“怡路东进”组合,用自己优秀的唱功获得台下阵阵欢呼,展现多项乐器合奏才艺,讲述了追逐音乐梦想背后的成长经历;区文化馆文化干事马磊用精湛的美通唱功打动了在场的观众朋友,演绎了龙泉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草编艺术和鸡公车舞蹈,分享了在基层慰问演出感动得老人落泪的难忘经历。

同样来自甘孜的藏族选手登巴朗布,从小生活在牧场上,中专毕业后在二郎山景区当了一名导游,从小就怀揣着歌唱梦想的他,在一次机缘巧遇中他接待了一群特殊的游客——成都浣花溪艺术团,登巴朗布收到来自艺术团老师们的资助,学习专业的声乐知识与演唱技巧,并到各地参加比赛积累经验,朗布说,牧场上的孩子对梦想的渴望,就像城里孩子对大草原的渴望,庆幸自己能遇上这些帮助自己的老师,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也结识到很多的汉族朋友,自己的愿望就是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绽放自己,也通过这个平台感谢那么多那么多帮助过自己人。

丰富文化供给 弘扬时代精神

展示巴蜀文化的活力和魅力

两场比赛歌、舞、乐器等演出内容多样,形式多彩,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高品质的视听盛宴。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朋友的文化供给,在草根“明星”背后的感人故事体现着民族精神和时代风貌。

通过《星光大道》成都决赛和四川半决赛,发掘和培育了四川的文艺人才,为所有喜爱表演并怀有梦想的文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更能以央视为平台,让巴蜀特色文化走向全国舞台,展示巴蜀文化的魅力,为四川的文化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传播与推动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