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万达城文旅项目全面开工 将汇聚世界五大顶级业态

2017-09-10 07: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你现在站的地方,就是今后要呈现的人工湖,现在正是基础设施建设阶段,你可能还看不出来有好大的变化,但工期也是非常紧的!”昨日,在成都万达城文化旅游区项目的工地上,王师傅开着挖掘机,趁工作间隙告诉记者,近来他每天上午8点就开始作业,每天的土方量惊人,往往要忙到很晚。据悉,万达城文旅项目已全面开工,工期非常紧迫,都江堰市将以该项目作为“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的重要引擎,全力构建“双心两区”全域空间发展格局,其中在滨江新区便已快速撬动吸引各类文旅投资达千亿元。

万达城文旅项目开业后

将创造至少3万个岗位

每天30来台车,其中挖掘机10台左右,推土机6台,每天几千方的土方量……从都汶高速“都江堰西”出口下来,进入现在的都江堰市玉堂镇,面貌一天一个变化,刚从水果侠鼎沸的人声中穿过,便来到了成都万达城。就在展示中心的背后,已全面开工的成都万达城文旅项目引起了众人的关注。

记者刚进入工地,便遇到一群除草的当地人。“这个项目太大了,你看从这里走到高速公路那边,都要好半天,我们专门来除草的。”胡大姐一边说,一边向她所说的高速路方向走去。地勘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勘测边界。“目前主要在做三通一平,场地平整,清理表土,一过了这几个月的基础建设期,进度就会马上提起来!”现场施工管理人员付勇告诉记者。

付勇带着记者在工地里走了走。“整个文旅项目2020年就要全面完工,今后这里室内和室外的业态都将是顶级的。”据介绍,项目汇聚世界五大顶级业态。其中包含综合室内大型乐园——万达茂,将汇集娱雪乐园、温泉水乐园、高端温泉SPA、大型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大型室外主题综合乐园,将汇集天府耍都、蜀汉风云、飞天传奇、康巴仙境等主要游乐业态项目,拥有世界首创的弹射垂直过山车和世界最高的悬挂过山车。

“你看,你身后这一大片地方今后将是酒店群。”万达城文旅项目一位管理人员介绍说,酒店群围绕黑石河及人工湖展开,西望赵公山,东看岷江,具有浓郁的川西庭院神韵。“我们将地域文化融入酒店设计及运营管理中,以打造万达高端度假酒店独特的品牌文化。除了酒店品牌外,还会形成诸如体育IP、商业IP、旅游IP、健康养生IP、儿童类IP等,通过这些诸多IP组成了万达城的独特IP,打造一种不同于日常的全新生活方式。”

“万达城文旅项目开业后,可直接创造至少3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年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50亿元。”据介绍,以成都万达城为核心的引领带动性项目的建成,将大大弥补都江堰旅游产业结构性缺陷和服务配套不足,丰富旅游产品,并快速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城市品质,最终实现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多形态立体交通网络

让游客在都江堰快旅慢游

在成都万达城文旅项目的周边,建设的热度同样可以感受得到。项目所在的滨江新区,如今投资强度超过很多地方的工业集中开发区。

近日,随着“双心两区”城市功能布局出炉,都江堰聚焦聚力高端生态发展的路径清晰呈现。其中“双心”便是指都江堰主城和青城山镇。50平方公里都江堰主城以灌县古城提升、滨江新区建设为重点,以绿地网络、慢行交通体系构建为基础,打造以文化娱乐、商贸服务为主的旅游城市核心;14平方公里青城山城镇规划区以康体养生、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为重点,打造以高端酒店集群为主的旅游服务中心。

其中,成都万达城项目所在的滨江新区建设今年初便已经启动。如今,这块25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吸引各类文旅投资达千亿元:投资7亿元的蓝光集团疯狂水果奇趣世界主题乐园一期已经运营;上海中优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建设变形金刚主题酒店、小马宝莉主题酒店;中信集团投资50亿元,建设水岸商业中心、精品酒店;依托全球首个大熊猫野化放养研究示范基地——熊猫谷,将打造熊猫主题乐园……

作为都江堰实现旅游产业和城市建设双转型的引擎,基础设施建设必须是高标准、高起点,畅达的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为满足未来发展需要,滨江新区交通建设项目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尤其是备受关注的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工程PPP项目有了重大进展。不仅正式签约,还将于9月底开建,于2019年通车试运营。都江堰正在加速构建以高铁、公交、有轨电车等多形态组成的立体交通网络,绿色、环保又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将为游客提供在都江堰快旅慢游的全新体验。本报记者 杨华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