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能源双层公交来了 双流区两条观光线路计划本月开行

2017-09-10 08: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名称

空港双流观光巴士

线路

连接双流区境内各景点 分环线和对开线

运营时间

8:00-16:00

9:00-17:00

票价

5元通票

可获赠一瓶矿泉水

发车间距

暂定30分钟/班

12:00至15:00 则为60分钟/班

当年和你一起坐在双层公交二层看成都的人,现在在哪里?

1995年,成都开行了第一条全双层公共汽车的线路58路;2015年9月,最后5辆双层公交车正式退役。20余年的时光,双层公交车承载了多少人的记忆?

而难忘的记忆如今又将在现实中重现。昨日,在双流公交新能源充电站,成都商报记者体验了久违的双层公交。据悉,12台双层公交将于本月在两条观光线路中投运。记者还了解到,市中心开行双层观光巴士的项目正在筹备之中,如果一切顺利,有望明年初开行。

环保/ 纯电驱动零排放

成都市民都知道,以前双层公交车烧柴油,刚起步便冒出一条“黑尾巴”。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人们开始注意到双层公交车对城市环境的污染。2005年,成都100辆双层公交车就因为不环保而提前“退休”。

“新能源汽车非常环保”,负责人表示,现在正在进行能源革新,新的双层观光巴士为纯电驱动,是零污染零排放的。新能源车几乎不用保养,堵在路上也不会因为怠速运转,产生更多的尾气污染。同时,因为使用纯电驱动,相比使用传统发动机的车辆,噪音更小。新车的环保数据尚未经过实际运行检测。

应急/ 驾驶员可一键破窗

双层公交是个高个子,身高4.2米,视野开阔。车内一层有13个乘客座位,包括4个老弱病残孕专座,二层是40个座位。但一层可以站立,二层是不能站人的。

昨日,记者登上双层公交的二层,坐在第一排,就像面对一个移动的落地景观窗。新车在场站内缓步试跑,乘客登高望远心旷神怡,安全措施也令人心安。

除了常规的安全锤、灭火器,车上还配备了6个破窗器。红色的装置紧贴窗户,在突发情况发生时,只需将拉环轻轻一拉,便可破碎车窗。车窗为钢化玻璃,破碎后不会伤人。“这是手动破窗器”,驾驶员王涌跟成都商报记者介绍说,在驾驶室的操作台上还有总开关,可一键破窗。按下按钮,所有安装了破窗器的玻璃都会瞬间破碎。

安全/ 车身根据路况升降

记者注意到,车身上和车厢内共装有12个监控摄像头,车内外的情况不仅可在操作台上实时反映,还能反馈到公司的智能平台,以便管理人员随时掌握驾驶员、乘务员、乘客的实时状态,以及路况。

操作台上一个黑色的圆形装置让记者倍感好奇。“这是雷达,可以显示限速,还可以探测路况”,王涌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雷达与车身升降系统连通以后,车身便可根据路况自动升降;同时,驾驶员也可根据自身的观察和雷达提示,手动升降,在车身上升时,底盘明显抬高,可通过路况复杂的路段。

遥控击窗器

残疾人踏板方便轮椅上下

原标题:新能源双层公交来了 买了票的乘客往楼上走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