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私募仓位远超5000点满仓的越来越多牛市要来?

2017-09-10 09:2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华润信托最新月度报告显示,8月末私募的平均仓位上升2.1%,达到84.4%,创28个月以来新高!同时私募排排网的融智评级研究中心数据也表明,目前A股市场信心指数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7成私募基金坚持中高仓位运作。

与此同时,基金君和不少私募了解到,部分私募已将仓位加至上限,并大幅配置中小创、金融、周期等板块。他们表示,A股实际上已经进入慢牛行情,叠加十九大的因素,更是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私募仓位创28个月新高

8月份,股票市场在短暂调整后继续高歌猛进,各大指数纷纷刷新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上证指数不仅突破了3300,甚至距离3400也只有一步之遥。无独有偶,中小创同样在8月表现不俗,分别上涨3.85%和6.51%。

而私募的仓位明显提高。数据显示,入选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的开放式证券投资私募产品8月末平均股票仓位为84.4%,比7月末上升了2.10个百分点,是近28个月以来私募仓位最高的时候。(2015年5月份以来)

 

具体来看,8 月末全体投顾持仓比例最高的行业是医药生物(21.4%),业绩前25% 的投顾持仓比例最高的行业是金融服务(23.2%)。全体投顾平均仓位增加较大的行业是医药生物(上升 2.4%),业绩前25%的投顾平均仓位增加较大的行业也是医药生物(上升 3.5%)。

私募对市场信心创3年新高 7成坚持中高仓位

据私募排排网融智评级研究中心统计,9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27.07,较上月涨6.47%,为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和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

调查结果显示,44.59%的基金经理选择了中性态度,超四成的受访人数对未来一个月行情表示不确定;有52.23%的基金经理对9月A股市场继续看多,这一比例较上月进一步上升,其中持乐观态度的人数比例增长超过了8%,极度乐观态度的比例上升了1.5%左右;

此外,受访基金经理持有悲观/极度悲观态度的比例仅3.18%,这是近三年来的新低。从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私募基金经理对9月份A股市场的看法以乐观情绪为主导,且乐观情绪较高涨。

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和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分布状况

而具体仓位情况,前私募机构整体仍以中高仓位为主。半仓以上(仓位在50%以上)私募机构占比接近80%,其中有近40%的私募仓位在八成以上,而仓位在五成到八成的私募机构占比为37.27%;仓位在三成到五成的私募机构占比为13.66%,而三成仓位以下(含空仓)的私募机构占比9.32%,其中空仓比例为4.97%。

当前私募机构仓位分布情况

满仓操作不在少数

对于目前市场的判断,某民间派私募向记者直言,就是牛市。他表示,A股市场在经过两年的调整,底部已经夯实,上半年的一九格局被打破。在进入3300点之后,市场的风险偏好不断提升,进入多题材并进的格局,创业板蓝筹更是带领创业板不断回暖,已经进入牛市阶段。

资深公募派私募向记者直言,目前对市场极其乐观,因此基本上都是满仓操作。在他看来,股票市场已经是目前风险收益比最高的,19大前这段时期,市场不会有太大的风险,因此选择的都是弹性比较大的标的,如成长股、周期股、券商、有色、互联网等。

云能投资副总经理余英栋也告诉记者,此次A股突破3300点是一次有力的突破,慢牛的格局已经从3300点突破的驱动力和板块轮动来看是比较健康。“在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等宏观政策推动以及全球经济结构性复苏等因素综合作用下,目前中国整体的宏观经济处于慢复苏的状态。股市作为经济晴雨表,对于经济运行趋势有一定先导作用,所以大类资产配置中,我们在2016年年中已经提出要重视A股的配置,今年以来A股已经走出几轮结构化的行情,接下来会有纵深的发展,当然不可能一帆风顺,因为一线蓝筹、周期股有较大涨幅,它们的估值洼地已经被修复。券商、建筑类、中字头类个股等前期涨幅较小的一线蓝筹在后市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轮涨行情,中小创优质成长股也会走出结构化的机会。”

深圳某券商派私募也表示下半年以来一直以满仓操作为主,主要布局在新能源汽车、周期性行业以及消费升级三大板块。他表示,市场比上半年更好操作、收益会更好。而记者观察其产品业绩,也在近期不断创新高。

不过,也有个别私募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易同投资朱龙洋告诉记者,虽然短期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提升,但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的状态,蕴含着风险,中期来看业绩依旧是决定股票的决定因素。

原标题:数据不会说谎!私募仓位远超5000点,满仓的越来越多,牛市要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