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功签发15单多式联运提单 “成都提单”市场认可度提高

2017-09-11 0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青白江区了解到,继2017年4月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成功签发首单基于中欧班列的多式联运提单,实现了以提单质押方式开具信用证进行贸易结算后,通过不断实践,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港公司)目前已成功签发了15单,越来越多的国际贸易主体选择采用多式联运提单进行进出口贸易,中国银行锦江支行、成都银行等更多金融机构参与试点,并实现了外国银行对提单的海外议付,“成都提单”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

据陆港公司运营总监郑双莉介绍,通过多式联运提单链接中欧班列运单和前后端的收货和送达环节,成都国际铁路港为客户成功组织了货物从德国不莱梅通过公路运输到荷兰蒂尔堡站,再通过中欧班列运抵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公铁联运”,实现了货物“门到门”运输“一次委托、一口报价、一单到底、一票结算”。“客户不用多方联系或接洽承运商,有效提高了外贸交易便利性。”郑双莉介绍,联合金融机构不断创新提单金融服务模式,通过提单解决中小外贸企业的融资问题,促进自贸区平行进口车等重点进出口贸易发展。

记者 黄尚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