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 今日在蓉开幕

2017-09-11 14:1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志愿者整理资料,做最后的准备。 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

为期6天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今日在蓉拉开帷幕,大会首日将举行12场会议。“目前旅游业处在发展的十字路口,此次在蓉举行的大会给了我们一个机会来共同面对旅游业的变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这样评价此次大会。据了解,无论从与会代表的人数还是部长级贵宾人数来看,此次大会均有望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的新高。

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

世界旅游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全体会议今日举行

根据日程安排,今日将举行旅游道德公约工作组会议、旅游与竞争力委员会、计划和预算委员会、旅游与可持续发展等10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工作会议。据了解,联合国把2017年定为可持续发展国际旅游年,“可持续发展”也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

此外,今日还将举行世界旅游联盟(WTA)第一届会员大会全体会议、WTA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的非政府国际组织‘世界旅游联盟’是全球范围内旅游机构与有关人士间协商合作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会员包括各国全国性旅游协会、有影响力的旅游企业、智库和研究院所等机构,国际组织负责人、各国卸任旅游官员、旅游企业负责人和著名学者等自然人。

据了解,联盟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旅游促进和平为目标,加强旅游业界的国际交流,增进共识、分享经验、深化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该联盟现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美国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集团、英国洲际酒店集团等来自世界各国的89个成员组成;由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强担任主席,美国旅游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杰·道、法国地中海俱乐部主席亨利·季斯卡·德斯坦、澳大利亚旅行商联盟首席执行官杰森·韦斯特布里担任副主席。

成都迎接世界的聚焦——

300余名中英文双语导游、小语种导游服务大会接待

成都有着天府文化的涵养,也有创新发展的城市活力,但如何精彩呈现历史和现代交汇的独特韵味,讲好“成都故事”“中国故事”?对成都来说,此次大会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大考:能否办好大会取决于扎实的筹备,取决于城市一流的人文环境和服务水平。

基于这样的认识,许多成都旅游从业者也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作为东道主的自豪感。

“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参与此次大会嘉宾接待的导游卫美佑说,她的导游生涯开始于成都,成都所有的景点,她几乎都带过团。身为资深的成都导游,对 于成都的每一个景区、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故事,卫美佑早已倒背如流。然而,昨日在嘉宾休息的间隙,她依然在反反复复熟悉着。“全世界旅游的焦点即将聚焦在成 都,必须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做更充分的接待准备。”

作为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金奖得主,卫美佑有着丰富的展会活动接待服务经验。这次大会她的职责是“一对一”接待重要嘉宾——她要完成的任务十分繁杂:从嘉宾 日程提醒、协助管理提醒嘉宾行程到对接大会组委会、安排嘉宾临时用车车辆;从机场接机服务,随车讲解服务、机场酒店送机服务到酒店咨询台大会会期咨询服 务。

在卫美佑看来,导游这个职业代表着一个地区的形象,面对各国重要的嘉宾,她就是成都的窗口。“这不仅需要我对嘉宾日程的每一个细节和成都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知识概况都烂熟于心,更需要了解成都在发展进程中取得的经济、科技、军事等方面的硕果。”

的确,举办一次高规格的国际旅游会议考验着城市的公共服务能力。据了解,我市此次招募了300余名中英文双语导游、小语种导游作为本次大会的服务接待人 员。而针对此次大会规格高、会期时间长、会议场地及嘉宾入住酒店点位多的特点,我市还先后开展了大会涉及的车辆驾驶员、随车导游员、会议志愿者、酒店管理 和服务人员的全员培训;同时在全市各窗口服务行业强化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意识,力求充分展示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城市形象。本报记者 程怡欣 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 今日在蓉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