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昆明出现“共享iPhone” 年租金只比新手机低百元

2017-09-11 18:24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热心果粉发现,昆明出现了“共享iPhone”。记者调查发现,在果粉欢呼不用“卖肾”买手机的热情过后仔细一想,似乎要得到“共享iPhone”并不像共享单车那么简单。原因是年租金过高,只比买入新手机低百元左右。

纵横点评:共享经济这块儿大蛋糕谁都想吃,但并非谁都吃得下。就好比“互联网+”的概念不是简单地做加法。我的手机闲置不用,通过第三方平台,提供给更多人使用,在手机数量没有增加的前提下创造了更多的利润,叫共享。平台提供大量手机供公众分时租用,这种没有产品数量的增加就无法创造利润的模式,实际上和去租车行租三天汽车、去酒店租一晚房间没有什么不同,而区别仅在于,以前需要到实体店里租用产品,现在实体店把产品摆到了公共空间。但无论是分时租赁的2.0版,还是所有权分属的共享经济都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市场繁荣离不开创新,但共享的前提是便捷和安全,从篮球、雨伞、充电宝,到马札、手机、婴儿车,脑洞大开之际,既不能方便了一部分人却给另一部分添了麻烦,更离不开行业的监管和法律法规的完善。谁是昙花一现,谁将日久弥新,恐怕还要市场说了算。

原标题:昆明出现“共享iPhone” 年租金只比新手机低百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