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7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开幕 2个月举办50余场活动

2017-09-12 10: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9月12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7年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拉开帷幕。在未来两个月内,全市范围内将有的10个分会场、30场重点学术活动、25场科普活动同步展开。

成都市科协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届年会将重点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战略问题,着力搭建高层次的学术和科技交流平台;立足成都重点优势产业尤其是环保节能领域创新发展的实际需求,紧扣绿色发展节能环保主题,着力全方位整合资源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积极拓展科技服务经济发展的空间;聚焦公众和社会关注的智能制造、环境保护等热点科普问题,着力搭建群众性科普活动平台,进一步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新风尚;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科技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者、先进科学文化的传播者和务实重行品格的践行者,以激昂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时代大潮中。

据了解,本届年会历时2个月,围绕“环境保护与节能智造”主题举办一系列的学术研讨、科技交流和科学普及等活动,除举办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系列活动外,还将举办分会场活动、重点学术交流活动、科普活动等相关活动。

与此同时,首届成都市生态环保创新创业大赛也正式拉开序幕。大赛围绕“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主题,助推一批具有市场潜力的科技成果脱颖而出,促进生态环保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生态环保行业活力,引领成都绿色健康发展。大赛由市科协、市经信委、市环保局、金堂县政府主办,市环境科学学会、金堂县科协承办,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等10余所高校院所协办。

本次大赛设立高校院所组、企业组两个专业组别,通过线上微信投票+线下专家评审为主的初赛,知名专家、知名环保企业、投资机构、专业媒体机构为主的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对获奖项目成功签约落地的项目,金堂县政府将分别给予8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扶持,资金总额高达27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