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薛涛少女仿真机器人亮相 助力第22届成都竹文化节

2017-09-12 11: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_副本

2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9月12日报道 观大型水景,品丝路文化,赏竹茶文化.....以“盛世清风·水墨望江”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成都竹文化节将于2017年9月22日至10月22日在成都市望江楼公园举行。今天,在望江楼公园薛涛广场召开了成都竹文化节发布会,人工智能薛涛少女仿真机器人在会上亮相。

本届竹文化节是由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望江楼公园、成都插花艺术协会、成都竹文化发展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一次民生文化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竹文化传统,展示当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繁荣昌盛,推动竹产业经济发展。

据了解,主办方为市民们准备了众多特色参观景点及有趣活动。届时,市民们可欣赏到8组竹工艺文化景点,大型水景、丝路文化、竹茶文化、巨幅薛涛笺等竹工艺造型景观。同时,还有人工智能的薛涛少女仿真机器人娃娃在竹台上展示才艺进行歌舞表演。此外,本届竹林文化节还设有竹石盆景赏析区、插花艺术展示区、竹文化产业交流活动区等专类展区,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各种文化演艺活动和竹文化高峰论坛等内容丰富的主题文化活动。

成都竹文化发展研究会会长于建玮在发言中说道,竹文化在中国文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成都竹文化发展研究会将努力推动竹文化、竹产业的发展。将来,成都或会开展有规模的竹文化博览会,将竹文化与服务、展示、双创结合起来,建立竹文化服务中心、竹文化交流中心和竹文化展示中心,开展竹文化国际合作交流拓展,努力将竹文化推向国际化。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竹文化节将望江楼竹文化,竹编之美,古蜀薛涛这三类传统文化的内涵呈现给市民及游客,让市民及游客在受到文化的熏陶的同时,也力求更好地宣传竹文化,相信本届文化节将会为广大国内外游客带来一场丰盛的竹文化盛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