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商务部:未来10年中国服务外包行业将入黄金发展期

2017-09-12 15: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冼国义12日在北京表示,服务外包行业已成为中国高学历人才集聚度最高的行业,未来十年将步入黄金发展期。

所谓服务外包,就是专业服务供应商通过契约的方式,为发包商提供专业服务。冼国义在当天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称,从2006年至2016年,中国服务外包金额从13.8亿美元增至1064.6亿美元,年均增长率高达54%;服务外包企业从500多家增至近4万家;从业者近900万人,其中大学以上学历者551万人,是中国高学历人才集聚度最高的行业。

中国服务外包行业的国际竞争力也在提升。冼国义称,目前中国离岸服务外包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已从不到1%提升至33%,稳居全球第二,离岸市场从以日本为主拓展至北美、欧洲、东南亚、中东欧、西亚北非等约200个国家和地区。

此前,中国官方已发文决定进一步放开产业特别是服务业开放领域,近期正在加快推进将符合条件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向全国推广。

冼国义表示,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融合化、标准化方向创新发展,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提升中国全球价值链层级的战略选择。“未来十年,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将步入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

作为促进服务外包行业发展的一大努力,本月28日至29日中国将在杭州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将以“构建服务新生态,促进经济新发展”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服务外包如何向产业价值链高端攀升。博览会期间,德勤等全球顶级咨询机构还将发布有关数字经济、服务外包的最新研究成果。

原标题:商务部:未来10年中国服务外包行业将入黄金发展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