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50余名国内外著名诗人将于15日走进邛崃

2017-09-12 15: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9月12日报道  9月12日至1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指导,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2017首届成都国际诗歌周”活动在成都市举行。9月15日,来自国内外的50多名著名诗人将到邛采风。

“这是一场名流云集,阵容庞大,别具一格的国际诗歌盛会。”活动组委会介绍,2017成都首届国际诗歌周是一个国际文化平台,也是中国诗歌对话世界诗歌的交流平台。活动旨在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弘扬成都悠久的诗歌文化传统,推进成都与世界诗歌的深入对话,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凝聚力、创造力,将邀请来自20多个国家的众多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诗歌翻译家。

活动期间将通过盛大开幕式、中外诗歌朗诵会、主题论坛、采风创作、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重点突出天府文化元素,让参会嘉宾深切感受到成都人的诗意生活和成都作为中国诗歌重镇的独特文化魅力。

据了解,2017成都国际诗歌周将举行“行走成都”创作采风活动,邛崃作为创作采风活动线路之一,9月15日,将迎来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韩国、奥地利、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土耳其、危地马拉等国家,以及北京、呼和浩特、郑州、兰州、武汉、杭州、重庆、昆明、成都等国内多个城市的50余名中外著名诗人。

“‘行走成都’邛崃采风活动将以诗歌这种世界语言,展现邛崃美丽,讲述邛崃故事,呈现邛崃这座城市优雅时尚的诗意栖居生活。”活动组委会介绍说,采风活动中,诗人将参观邛窑遗址公园,感受彩绘瓷发源地的神秘魅力,还将现场制作邛陶,在邛陶上题写诗句并签名,让邛窑文化和诗词文化完美融合。“平乐古镇的老榕树、白沫江、古石桥、沿江而建的吊脚楼、青石铺成的古街,田园诗般的山水情怀,一样吸引着诗人们前往采风,南丝路文化的内涵将在诗人的笔下得到延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