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全线长轨贯通 计划2018年开通

2017-09-12 15: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912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12日报道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继支线段、南段长轨贯通后,北段于今天实现长轨通,这标志着该工程全线实现长轨贯通。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方面了解到,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计划于2018年开通试运营。据介绍,数个25米长的轨排全部完成铺设,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待轨排间的缝隙焊接完成后,就称之为长轨贯通。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北段韦家碾至升仙湖站线路长1.465公里,于2017年6月15日进场铺轨,2017年9月1日完成短轨铺设。2017年9月12日,1号线三期北段实现长轨通。

0912_4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作为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工程,是落实“南拓”部署,助推城市空间优化,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重要线路。该工程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线路主要沿成都市中轴线敷设,全为地下线,线路全长约18.68公里,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6座。其中,北段从升仙湖站向北延伸,设韦家碾站;支线段从广都站外延至五根松站;南段从四河站向南,设华阳站、海昌路站、广福站、香山站、段家山站、武汉路站、宁波路站、福州路站、广州路站、兴隆湖站、科学城站。建成后,将与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共同串联起成都市的“双中心”。

据了解,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分别于2017年4月7日实现支线段长轨通,2017年7月4日实现南段长轨通,2017年9月12日实现北段长轨通,逐一兑现了支线段、南段及北段的各级计划节点。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北段工程的长轨通,为北段工程后续机电安装及系统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按期开通试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