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下一个DACA?特朗普政府欲更改TPS移民政策

2017-09-12 18: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在宣布取消“童年抵美暂缓遣返”计划(DACA),影响高达80万名“梦想生”之后,他将考虑更改“临时保护身份”(TPS)政策。据估计,目前在美国拥有“临时保护身份”的外籍人士约44万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报道“临时保护身份”为:给予来自某些危险国家、并面临生命危险的外籍人士工作许可,且让他们免于遣返。危险国家的定义通常包括武装冲突、内战、天灾以及大规模传染疾病等。

尽管TPS是暂时性的,但由于某些国家长年遭逢战乱与灾难,导致来自这些国家的部分公民可获得数十年的保护身份。

特朗普政府将在接下来的半年里,讨论是否继续保留TPS政策。来自某些国家的TPS受益者,在美国居住已长达20年,如果身份遭到取消,恐将面临人生骤变。

报道称,拥有“临时保护身份”的苏丹和南苏丹人士身份将于11月2日到期,但国土安全部却迟迟未做出决定。据报道,目前美国境内有1039位来自苏丹和49位来自南苏丹的TPS受益者。

原标题:下一个DACA?特朗普政府欲更改TPS移民政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