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暂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 将试点立体停车点位

2017-09-12 22: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12日报道 今天,成都市交委综合运输处负责人李乔做客《成都面对面 政风行风热线》时透露,成都已于上月暂停共享单车投放,并计划在市内单车停放密集点位试点建设单车立体停车点位,并争取于本月完成点位选点,力争在年内建成一个试点。

投放过于密集,使用者“顾骑不顾停”,一直是困扰单车管理者的难题。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8月11号下午,交委会同城管和交管等部门召集7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在会上明确告知,从8月12号开始成都共享单车暂停投放,哪怕是企业维修的车辆,进行二次投放都要给主管部门进行报告。另外,针对单车停放问题,市交委将尝试建立单车立体停车场,来解决这一问题。

据了解,暂停投放,目的是为了从源头遏制单车投放量过大问题。下一步,市交委及相关部门将重点关注单车“有序管理”问题。

李乔透露,下一步成都市将试点建电子围栏,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同时市交委也正在研究考虑,在使用密集度高,停放区域比较密集的位置,试点建一些立体停车位,更多的停放共享单车。“我们计划这个月底把停放点位选点完成,年内争取建一个示范点出来。”

此外,成都市还正在加紧共享单车监管平台的建设,实现和共享单车后台数据交换,实现动态数据采集,考核企业服务质量。目前基本方案形成,已纳入智能交通二期建设方案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