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侨梦苑”创新发展暨国际孵化产业论坛举行

2017-09-13 07: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海科会”专场活动之一——“侨梦苑”创新发展暨国际孵化产业论坛在蓉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出席论坛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致辞。

郭军说,在国家创新发展和“双创”大局中,华人华侨始终是我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主要来源,是我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外部资源。各级政府侨务部门作为推动“万侨创新”的主体,要进一步加强与侨胞的联系,持续涵养侨务资源,提供更加精心、精准、贴心、周到的综合服务,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各地“侨梦苑”要鼓励通过引进国际知名孵化器等各种形式,打通海外高层次人才回流和国际创新人才资源引进的通道,努力向升级版的国际“双创”示范基地发展。

罗强在致辞中表示,“侨梦苑”作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推出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示范品牌,已成为高科技侨商企业、高新技术项目的重要载体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热土。成都将全力支持推动“侨梦苑”发展,充分发挥“以侨引侨、以侨引外”的联动效应,努力为更多侨资企业和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在蓉、来蓉创新创业,创造更优条件、搭建更好平台、提供更好服务,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热忱欢迎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顶级孵化器和创新创业团队来蓉投资发展、创新创业。

论坛上,郭军、罗强共同为落户成都的首家“休斯敦技术中心中国中心”揭牌。本次论坛以“创新发展与国际对话”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知名孵化器、国外知名高校、成都“侨梦苑”园区等专家学者以及成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共话创新创业、共商合作发展。

休斯敦技术中心董事会代表、能源总裁尼克·提尔曼,休斯敦技术中心中美创新中心总裁范波,美国休斯敦航天中心董事哈文·穆尔,法国国家科学院主任研究员、中国纳米科学中心首席法籍科学家王肇中等50余位海外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主持论坛。

论坛开始前,罗强会见了尼克·提尔曼等海外专家学者一行。 (记者 黄鹏)

原标题:“侨梦苑”创新发展暨国际孵化产业论坛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