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界旅游联盟诞生四川的背后

2017-09-13 07:2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cf62fb8189ca0d06a2e86283c6c9dc50

9月12日,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暨“美丽中国·成都之夜”活动举行。本报记者 郝飞 摄

首个由中国发起的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在蓉成立

“让成都成为我们千里之行的第一步——用旅游让世界更美好!”9月12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用这样一句话,深情祝福世界旅游联盟。

就在前一天,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正式成立。而四川正是该联盟的“诞生地”。

在四川迈出第一步,让世界更美好——这里面蕴含了太多深意。

在川“诞生”水到渠成

早在今年5月,世界旅游联盟筹委会主任、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北京会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时,塔勒布·瑞法依就表达了“世界期待中国领导力”这一看法。

4个月后,世界旅游联盟成立。刚刚当选世界旅游联盟首任主席的段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由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转变,选在此时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首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可谓水到渠成。

如此重磅的国际旅游组织在川成立,并非偶然。谈及选择在川“诞生”的原因,段强表示,世界旅游联盟是旅游业前瞻性和开放性组织,四川旅游特别是成都旅游在世界舞台上也位居前列。两者牵手,可以说是共襄盛举的信任,共赴前程的互励。

对这次牵手,四川有足够自信。九寨沟、黄龙、峨眉山、都江堰、青城山……拥有4000多处旅游资源、400多处国家级以上自然资源的四川,旅游资源数量之丰富、品质之高居全国第一。在美国《国家地理旅游者》评选的2017年21个必去旅游目的地城市中,成都游客以年增长率20.14%排位全球第二。

事实上,世界旅游组织和成都交情颇深。2006年,成都就曾获得过国家旅游局与世界旅游组织授予的“2006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殊荣。塔勒布·瑞法依也表示,世界旅游组织和成都有着非常深厚的关系,“我们在成都也建立了可持续旅游发展监测中心,给成都再多的介绍都不够。”

目光聚焦中国、投向四川

世界旅游联盟的成立,无疑是世界旅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之一。其在四川成立,让更多人把目光聚焦中国、投向四川。

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世界旅游业竞争力综合排名已上升到第15位。中国将迅速成长为21世纪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对全球旅游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四川旅游业以年均20%左右的速度增长,旅游业占比不断提高,去年全省旅游收入7705亿元,接待游客量达到6.3亿人次,大体相当于同期欧洲大陆接待全世界游客量。

这些数据,屡次在嘉宾口中提及。作为世界旅游联盟的首批会员单位高管,上海迪斯尼度假区公关事务部副总裁王凯亲眼见证了中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和四川旅游业的无限潜力,“四川、中国对世界旅游做出的贡献让人感慨。”同时,人们更期待世界旅游联盟重磅出击,期待四川在未来的更佳表现。

成立大会上,世界旅游联盟表示出未来的发力发向——完善世界旅游合作机制,改善全球旅游治理体系,推动全球旅游可持续发展。这体现的是中国在全球旅游行业中的领导力、决断力和远见卓识。

而这些,也给四川带来更多机遇。据透露,近期世界旅游联盟将继续扩大会员规模,四川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较呈规模,川内优秀的旅游企业、组织等非常有可能成为被招募对象。

欧洲华人旅游业联合总会会长姚晓竞表示,世界旅游联盟在蓉成立,将打开四川对接世界旅游行业的一扇窗口,通过该平台参与世界旅游业的交流合作,将四川的资源与国际上的优秀经验和管理结合,未来大有可为。

原标题:世界旅游联盟诞生四川的背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