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宏达股份控制权或将变更 今年三家上市川企已易主

2017-09-13 07: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0913073345_3452

近日,宏达股份发布公告,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宏达实业和泰合集团的通知,获悉宏达实业正在进行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已经有65家公司的实控人变更,包括四川金顶、华塑控股和*ST天仪(已更名为贝瑞和康)三家川企。

宏达股份实控权或变更

9月11日晚间,宏达股份发布公告,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四川宏达实业有限公司和四川泰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宏达实业正在进行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宏达实业持有宏达股份54623.74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6.88%,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而宏达股份的实控人是自然人刘沧龙。

对于公告中提及的另一方泰合集团,记者查阅其官网资料了解到,该公司始创于1995年,目前已形成“金融主业突出,大健康、文化旅游、房地产、教育、农业等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集团现控股参股多家上市公司、2家民营银行、自持和管理21家高星级或主题式酒店,控股3所职业院校,参股多家金融机构及拥有30多家各类子公司。

该集团的实控人为自然人王仁果,同时他也是四川上市公司泰合健康的实控人。资料显示,泰合健康主要从事中西成药生产和销售,高新技术产品开发和经营,生物工程制品的生产和销售。

三家上市川企今年易主

在四川地区,今年已有三家上市公司易主,分别是四川金顶、华塑控股和*ST天仪(已更名为贝瑞和康)。

今年年初,四川金顶公告,海亮金属于1月26日与朴素至纯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海亮金属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7155万股作价12亿元转让给朴素至纯,占公司总股本的20.5%,转让价款合计12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朴素至纯将成为四川金顶新的控股股东,PE大佬梁斐将成为四川金顶新的实际控制人。

今年3月,华塑控股迎来第四次实际控制人变更。李中等人于3月17日与浙江浦江域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所持西藏麦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全部转让给后者,从而将导致华塑控股实控人变更为李雪峰。

此外,今年8月,*ST天仪更名为贝瑞和康。去年12月,*ST天仪发布重组草案称,将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与重大资产出售同步进行的方式,注入贝瑞和康100%股权。交易完成后,贝瑞和康实控人高扬入主*ST天仪。

65家上市公司实控人生变

来自同花顺的数据显示,包括上述的三家川企在内,今年以来两市已有65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原因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实际控制人解除一致行动协议、原实际控制人协议转让股权等。

今年7月,葵花药业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张晓兰夫妇已于近日办理离婚手续,解除了婚姻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关彦斌、张晓兰夫妇变更为关彦斌。

而实控人变更的背后,部分公司的业绩也表现不佳。银鸽投资原实际控制人为河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年3月,自然人孟平接盘该等股权,成为银鸽投资间接实际控制人。财务资料显示,2016年公司的净利润为-7524.24万元。

此外,2017年,中央汇金通过间接增持成为嘉宝集团最终控制人。公司于4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的实控人由上海市嘉定区国资委,变更为光大集团,最终控制人为中央汇金。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白兰

原标题:宏达股份控制权或将变更 今年三家上市川企已易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