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恒大足球把“垃圾比赛”差点变为巴萨式逆转

2017-09-13 08: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恒大的球票从来没有像昨晚亚冠赛前这样贬值过,亚冠1/4决赛首回合0比4惨败于上海上港,让最铁杆的恒大球迷也难以对翻盘逆转报乐观态度。为了不至于让次回合天体看台上出现令人尴尬的空旷场面,恒大甚至向会员们推出了“买一赠二”的活动。但昨晚天体却上演了一场经典之战,恒大在90分钟内硬是以4比0大胜上港,将总比分扳为4比4,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双方各进1球(总比分5比5),点球大战中高拉特一脚“宴客”,让恒大120分钟的努力化为乌有(点球4比5落败),也让恒大未能完成最完美的翻盘剧本。

尽管已做到极致,但从首回合0比4惨败于上港,到次回合90分钟4球逆转扳平总比分,再到加时赛先负后平,再到点球大战惜败,这跌宕起伏的过程还是暴露出了恒大不少的问题。亚冠出局后,恒大王朝虽然还说不上崩塌,但已经通过足球赚足广告效应的许家印还会不会继续维持在俱乐部上的投入?球队主力阵容老化的问题如何解决?斯科拉里如果下课,未来谁会成为恒大转型时期的教练?这些球迷所关心的问题都汇聚成为一个终极疑问:未来的恒大足球,路在何方?

“垃圾比赛”成经典之战 恒大点球落败悲壮出局

昨晚这场亚冠次回合,上港在赛前就遭遇了一系列的不顺。先是俱乐部收到了在广州预定的酒店方面书面通知:由于台风“天鸽”的缘故,导致酒店部分房间遭遇雨水侵袭,故无法完成此次接待上海上港方面的入住需求。由于此时距离上港出发前往广州仅剩五天,上港方面不得不采取预案,联系了同样位于天河附近的另一家酒店,但次日俱乐部收到来自该酒店的书面函——因“不可抗力”无法完成接待工作。经过一番寻找和交涉后,上港终于在出发广州前两天才在距离天河体育中心10公里外找到了落脚点。

而在上港昨晚乘坐大巴前往天体的路上,一路遇到了五起车祸干扰,都是小车之间发生剐蹭,但多少对相关路段的交通造成一定状况,或多或少影响到上港抵达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前两起事故的肇事车牌一模一样!而在阵容上,本轮上港两大主力后卫傅欢和贺惯双双停赛,博阿斯派出的张卫和林创益顶替两人的空缺,结果给恒大完成大逆转带来了可能。上半场阿兰就利用对方中卫失误送上的单刀机会和一次头球梅开二度。而在上半场结束前,恒大还有多次机会扩大优势。下半场上港通过换人一度顽强地扛住了恒大的疯狂攻击,但第82分钟高拉特鱼跃冲顶将比分改写为3比0!恒大只差一球!!

第90分钟李学鹏左路传中,高拉特跃起头球冲顶再次破门,帮助恒大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地大逆转,将总比分扳为4比4,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其后的比赛继续着这场大戏一波三折的戏剧性,加时赛下半场,上港在汪佳捷被罚下的情况下,靠着浩克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总比分再次改写为5比4。就在外界都为恒大遗憾叹息的时候,最后5分钟穆里奇为恒大制造点球,并让王燊超被罚下,高拉特点球命中,总比分又变成了5比5!可惜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120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的高拉特第一个主罚射中门柱,而上港五罚五中,最终生生将恒大翻盘的大戏扼杀在最后一刻。

恒大上半年成本9.48亿

昨晚开出3500万总奖金

亚冠1/4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0比4客场惨败上海上港,伴随着这场恒大队史上最惨痛失利的,是对“恒大王朝”断裂的大讨论,不少媒体、球迷又重新捡起已经多次议论过的那个话题:许家印到底还想不想玩足球了?

持许家印会逐渐减少在恒大足球俱乐部上投入观点的人认为,入主广州足球已经8个年头,许家印和他的恒大集团从足球上赚足了广告效应,今年8月28日,恒大集团发布了2017上半年业绩,各项利润指标均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根据9月1日的《彭博》数据显示,许家印不但成为中国地产首富,在亚洲范围内也超越了李嘉诚,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的亚洲第二大富豪。

因足球获得了巨大的知名度,再维持过去的投入就不符合商人的逻辑了——这是很多认为许家印不会继续在足球上倾注热情之人所持的论据。从今年冬季转会和夏季转会来看,恒大确实不及上港、权健等队风光,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恒大的阵容足够稳定,暂时还不需要动大手术。如果说上港、权健、华夏幸福等球队属于创业阶段,那么恒大现在就是在守业,创业和守业,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自然是不一样的。何况,一家俱乐部的投入并不仅仅体现在转会上,教练、球员薪资是不是投入?比赛奖金是不是投入?青训是不是投入?就在客场惨败给上港后不久,广州恒大俱乐部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恒大淘宝俱乐部亏损高达6.62亿,而去年同期的亏损是3.12亿——亏损足足增加了3.5亿!而2017年上半年恒大俱乐部的总成本费用是9.48亿。

恒大方面在半年财报中总结说:“上半年亏损主要原因是引进教练和球员的薪酬及转会成本仍处于较高水平,导致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而上港集团发布的上半年财报中,上海上港俱乐部上半年的亏损则为5.73亿。在上港今年花巨资引进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等强援的情况下,亏损还小于恒大,可见恒大在教练、球员薪酬上的开销有多大。背着这样巨大的薪酬包袱,恒大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有所收敛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上半年就在俱乐部运营上花掉了9.48亿的成本,这个数据面前,任何质疑“许家印不想再玩足球”的声音都会显得底气不足。昨晚的这场亚冠次回合,为了鼓励球队打出“巴萨式的逆转”,恒大俱乐部在赛前将本场晋级奖金提高到2000万,再加上原有的奖金方案,这场比赛价值3500万——这至少可以显示出一点,许家印并没有放弃!

斯帅已无法令球队走向新生

恒大战略转型必先换帅

恒大首回合惨败后,连日本球迷都在网上评论说:“老人队没了保利尼奥,惨败很正常。”昨晚打到加时赛后,恒大气势减弱,最终没有彻底完成翻盘,也和球队年龄偏大,体能下降严重有关。

斯科拉里从来都不是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的教练,如果没有今年的U23新政,相信陈泽鹏、温家宝、徐新等年轻球员在斯科拉里手下更是难有出头之日。板凳厚度和人员储备原本是恒大的优势,但斯科拉里却并没有把这一点用到极致。许家印在今年年初提出了2020年完成全华班的设想,但现在看起来难度极大,届时郑智40岁,冯潇霆35岁,郜林34岁,曾诚、于汉超、黄博文33岁,梅方、郑龙、李学鹏、张琳芃也都全部超过30岁,新生代中又只有廖力生、王上源有较为稳定的出场时间,这样的全华班究竟是去联赛争霸,还是进行“夕阳红”全国巡游?

亚冠出局后,恒大足球路在何方?这个题目太大,可能涵盖的内容太多。但恒大在十字路口首先要做的,还是确定在未来转型时期的领头人。如果不是许家印慷慨地将里皮送给国足,斯科拉里早就丢掉了自己的饭碗。但无论是恒大方面,还是恒大球迷,对斯科拉里的不满已经长期存在,有恒大球迷形容说,里皮时代战术多变,有着高超的临场指挥艺术;卡纳瓦罗时代团结向上,用兄弟情谊形成凝聚力;斯科拉里时代沉闷无趣,阵容僵化,毫无激情与活力。马上就要69岁的斯科拉里已经不可能改变自己,他无法承担率领恒大重新崛起的重任。几乎所有人都相信,恒大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换帅。但不管怎么选择,恒大要想完成许家印设想的未来战略转型,换掉斯科拉里是必须启动的第一步,尽管他昨晚带队打出了一场经典之战,但巴西人已经无法给恒大留下更多的东西。

原标题:悲壮之后 恒大足球路在何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