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免费Wi-Fi+背景音乐 成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打造星级厕所

2017-09-13 12: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913_4_副本

0913_5_副本

0913_6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13日报道 24小时免费WIFI、悬挂装饰画、装饰鲜花、轻松的背景音乐……这些在大商场里卫生间才拥有的服务设施,如今在市域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卫生间内也有机会看到了。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目前,其管辖范围内的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已经完成“厕所革命”,投资10余万元,按星级标准打造卫生间,改善乘客的如厕环境。

投入10余万 打造服务区“样板”厕所

据了解,目前成都共有5条市管高速公路,设立服务区1个,即成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成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位于成温邛高速公路K2528+300处,于2014年12月投入运行,共有56个男大便器,52个小便器,86个女蹲位、4个无障碍残疾人卫生间。

今年,成都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以及四川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先后提出厕所革命的具体要求。4月,成都市交委组织人员对成都市市管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厕所进行了全面督查。按照“推进‘厕所革命’交通决不掉队”和“政府主导、属地管理、业主主体”的原则,进一步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收费站“厕所革命”。

在接到上级要求后,成温邛高速高度重视,把厕所革命作为推进服务区服务功能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按照品质星级化、设施完善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物业专业化等工作标准,以“推进厕所革命,打造温馨驿站、交通绝不掉队”为工作理念,投入10余万元的资金,大力推进整改措施落地落细。

据介绍,现在的成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在男、女公共厕所正面入口处外侧墙壁显著位置都安装纸巾盒和干手设施,提供免费纸巾、洗手液,统一设置“免费厕纸、节约使用”的提示标志,并增设冬季热水洗漱用水、设置引导标识、温馨提示,对损坏的挂衣钩、门锁等设施进行更换。另外,按照四川省交通厅统一标准,为双侧服务区厕所还分别增设一个大约8平米的“第三卫生间”,设置老人和儿童专用小便器、坐便器、洗手池、扶手等设施,满足异性家属入厕需要。

如厕也能畅耍手机 还可欣赏轻松音乐

成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在全面做好厕所人流导向标志标牌的统一、强化厕所卫生保洁等基础工作的同时,把提供人性化温馨服务理念融入厕所革命的各个环节。通过提供24小时免费WIFI、悬挂装饰画、冬季温水洗手以及在厕所外走廊摆放鲜花、播放背景音乐等暖心服务措施,赢得广大司乘人员的好评。

在管理方面,成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按照行业规范和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厕所卫生保洁标准、卫生保洁制度、卫生保洁检查制度等重要管理制度,狠抓细节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动态管理长效机制,着力打造“管控有力、对标提质”的厕所革命新常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