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冒充“富二代”同时交多名女友行骗 已有10人报案

2017-09-13 16: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初,成都A女士在菜市场买菜时认识了一名“富二代”。交谈中,男子自称“星少”,是外籍富商之子。双方加了微信后,男子逐渐取得了A女士的信任。不过,8月28日,A女士却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可能被他骗了2万余元。

接警后,武侯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并于8月31日将嫌疑人抓获。这名男子真名为王某,根本不是所谓的“富二代”,他晒出的豪车图片和视频,有的出自网络,有的则是拍的借来的车。目前,王某以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菜市赶场遇上“富二代”

轻信转款2万多

2017年8月28日,一名女士到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簇锦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可能被一名自称外籍富商之子的男子骗去了2万余元。

她回忆,7月初的一天,自己在某小区附近的菜市场买菜,旁边一名男子用蹩脚的普通话与商家讨价还价,看他交流不太利索,A女士主动帮忙讲了价。

交谈中,该男子告诉A女士,自己名叫李亚星,是外籍富商之子,来成都是为了投资并开发房地产。加了微信后,双方就分别而去。

微信中,李亚星经常晒豪车、豪华大餐等,看上去确实像是一名“富二代”。一天,李亚星以他的车被撞了,而自己受伤需要救急为由,要求A女士给他打钱。A女士不疑有他,分多次给对方转了共2万余元。

借款后,李亚星随即没了音讯,这时她才发觉,自己可能受骗了。

朋友圈中“炫富”2年

微信联系人1500名 8成女性

接到报警后,武侯公安簇锦所立即开展调查,通过摸排走访,于8月31日将犯罪嫌疑人“李亚星”抓获,经调查发现,该男子真名为王某,根本不是外籍富商之子,他晒出的豪车图片和视频,有的出自网络,有的则是拍的借来的车。

办案民警介绍,在犯罪嫌疑人王某的手机微信中有1500多名好友,其中80%以上是女性,目前已有10人报案,涉嫌金额高达30多万。

至于他骗人的方式,通常假装自己是“富二代”,以大家认识认识,或者想耍朋友等为由加了女孩子的微信号码。聊天开始后,就开始各种嘘寒问暖,慢慢打动女孩。骗取信任后,就开始以手机没钱、车要加油、要修车等借口向女方要钱。

被骗女性根本不知道对方就是骗子,纷纷慷慨解囊。一旦被问到还钱,王某便称自己不差这点钱,或者借几千元先还对方几百元。

办案民警介绍,该男子在朋友圈中炫富长达2年,在微信里不停发布各种豪车、豪宅、豪华大餐的图片或视频,给人造成以“我很有钱我很壕”的感觉,营造出一种真实的豪门公子的感觉,并自称“星少”。为了坐实自己豪门公子的身份,王某还聘请了司机给自己开车。

骗子“套路”用了10年 目前已有10人报案

民警提示切勿轻信陌生人

目前,王某以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没有豪车,钱都是我花掉了。”王某说。

经过调查,10年前,嫌疑人王某就曾冒充外商的富家公子和香港学生的身份,以相同方式实施诈骗,被外省的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根据目前查实的情况,他主要是随机选取地点,以年轻女孩为目标搭讪。“有的受害人说其实也并不是特别相信这个人,但是看他长期在朋友圈炫富,逐渐就相信了他应该就是出身豪门。”办案民警说。

同时,通过封面新闻,警方也呼吁该案的受害者尽快与警方取得联系,并提示广大市民,切勿轻信陌生人。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戴竺芯 记者杨雪

原标题:男子冒充“富二代”同时交多名女友行骗 已有10人报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