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朋友圈炫富2年 来蓉无业男子诈骗10名女子30万元

2017-09-13 17: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3日讯 长达两年的朋友圈炫富,让不少年轻女性相信了一个自称是“富二代”的骗子。近日,成都武侯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冒充富二代,在路边与年轻女子搭讪,从而进行诈骗。经查实,王某某作案10起,涉案金额30万。目前,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拘。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8月,李丽(化名)在小区附近菜市场买菜时碰到一名与众不同的男子。该男子当时用蹩脚的普通话和商家艰难交流。见状,李丽上前去帮了男子的忙。随后,两人互加了微信,男子自称姓李,是外籍富商之子,父母在成都有房产。

王某某微信截图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微信截图

两人当天分开之后,男子在微信上主动找李丽聊天,并邀李丽见面。在一步步取得李丽信任之后,男子开始以自己的法拉利车被撞需要修车但又不敢告诉父母为由,向李丽借了15000元修车费,并承诺归还。由于男子长期在朋友圈炫富,给李丽造成他是“富二代”的印象,因此李丽起初并没有怀疑。过了一段时间,男子并没有如期还钱,李丽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武侯警方立即开展调查,民警通过摸排走访,于8月31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经查,王某某根本不是外籍富商之子,只是外地来蓉的一个无业人员,今年30岁,且有诈骗前科。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通过微信收到被骗女性转账

办案民警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王某某从2015年11月开始冒充“富二代”,以大家认识认识或者想耍朋友等理由加年轻女子的微信号。而为了取得女孩们的信任,王某某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不停发布各种豪车豪宅以及豪华大餐的图片或视频,给人造成他是“富二代”的假象。而这些内容,除了一辆法拉利是找朋友借的,其他都是王某某在网上下载的。不少受害女性称,王某某炫富的朋友圈内容长达2年,因此觉得不可能是假的,于是相信了王某某。

在取得女性信任后,王某某开始以各种理由向女方借钱,比如手机没钱、车要加油、需要修车等。而不明真相的受害者纷纷上了圈套,最少给了一两百,最多的有给了10多万的。

武侯警方提醒广大女性,不要轻信陌生人,也不要随意加陌生人的微信。

图片由武侯警方提供

原标题:朋友圈炫富2年 来蓉无业男子诈骗10名女子3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