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年底 成彭快铁开行班次或由6对/日调整为15对/日

2017-09-13 20:0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9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为将成彭快铁公交化运营纳入成都市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成彭快铁开行班次年底或将调整为15对/日,通过加密开行班次达到成彭快铁与成都地铁的融合。

据悉,为发挥快铁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准点、保护环境等优点,合理利用建成资源,彭州多措施推动成彭快铁公交化运营。今年7月1日起,成彭快铁开行班次由之前的3对/日,调整至6对/日。此外,彭州已规划新改建3处客运枢纽,包括彭州市综合客运枢纽站、牡丹新城公交枢纽站、南部新城公交枢纽站,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编制。按照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的原则,以既有成彭快铁彭州站为依托,规划建设彭州市综合客运枢纽站,实现公交与快铁、长途客运等方式的快速中转与换乘。新站建成后,将彭州客运中心站整体搬迁至综合客运枢纽站,将有效补充成彭快铁系统运能,满足市域对外中长距离客运及综合运输换乘客运需求。

公交接驳方面,目前公交102路、106路、107路,社区公交1号线,均调整到成彭快铁前发班。103路公交线路在高铁附近经过,达到公交与快铁有效对接。待新站建成启用后,彭州交通将进一步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使多数线路能够做到快速直达,与班线车、出租车实行站内换乘、零距离对接,使广大群众便利出行、快捷出行。

另外,彭州市交通运输局还将联合彭州市委宣传部,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途径加强对快铁的宣传,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快铁的出行方式,提高成彭快铁的乘坐率,达到公交化运营要求的乘坐率,推动成彭快铁公交化运营。(记者 邓童童)

原标题: 年底 成彭快铁开行班次或由6对/日调整为15对/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