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中企赴欧并购不会带来技术泄露威胁

2017-09-13 21: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广东佛山9月13日电 针对有观点认为“中国企业投资和并购欧洲企业会导致欧洲核心技术泄露至中国”,欧盟驻华大使史伟13日下午在广东佛山回应称,中国企业在欧洲的投资和并购是市场行为,欧洲企业并不认为这会给欧洲带来技术泄露的威胁。

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当日在佛山举行,史伟在会议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

“欧盟市场是开放的,欧盟的立场也很明确:非常欢迎外国投资,只要符合相关法律。”史伟称,近几年来,中国对欧投资一直在增长,目前中国企业还在欧洲的银行、电力等领域开展并购,这是很好的事情。

至于外界有言论指“中国正在买断欧洲”,史伟回应称,实际上,他现在最关切的并不是中国对欧洲投资上升,而是欧洲对华投资的下降。他希望看到更多中欧双向的投资和贸易增长,尤其是在服务贸易领域。

当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与多家欧洲领军企业CEO举行闭门圆桌会议。史伟会后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地方政府官员与欧洲企业面对面交流,探讨解决欧洲企业在华遇到的发展难题。

德国企业欧绿保佛山环保科技小镇项目、广东企业格兰仕德国有限公司项目、广田控股收购意大利帕玛斯迪利沙项目等15个中欧合作项目当日进行了现场签约。(完)

原标题:欧盟驻华大使:中企赴欧并购不会带来技术泄露威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