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国务院罕见宣布:将对亚非四国限制签证

2017-09-14 07:1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从次日开始将停止向厄立特里亚、柬埔寨、塞拉利昂、几内亚四国人士签发特定种类的签证。这一举措相当罕见,立即引起关注。

按美联社的说法,通常美国政府会尽量避免采取这类措施,以防受影响国家对美国公民实施类似的报复性措施。从以往情况看,美国仅针对拉美国家圭亚那、非洲国家冈比亚使过类似“招数”。

美联社援引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报道,美国此次采取这一措施,是由于上述四国拒绝接收遭美国驱逐出境的各自国家公民。

根据联邦法律,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有权下令停止向特定国家人士发放全部种类或特定种类的签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说,新措施将从13日开始生效,蒂勒森已于12日向四国使馆下达相应指令。

美联社报道,不少国家曾拒绝接收遭美国驱逐出境的本国公民,眼下尚不清楚美国为何单独挑出上述四国。

原标题:美国向亚非四国下指令限制签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