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年工匠”这样炼成(2)

2017-09-14 07:4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③评分老师正给选手交待比赛规则。

④选手在比赛中。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今年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本报记者 吴浩 摄

通过大赛,不断增加青年技工的职业获得感,是团省委以赛代练的核心思路之一。这种获得感,包括职称的评定、个人的成长和社会的肯定。“经验和数据都表明,技能大赛有巨大的牵动作用,再配以合理的奖励措施,会显著促进选手个人和其所在团队的成长,营造出良好的青年工匠培养氛围。”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的职业技能大赛,一早就宣布了获胜奖励,其中的职称晋升依然抢眼:在个人赛中获各职业(工种)前3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核,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国家职业资格一级);对汽车装调工团队赛前2名、模具工前5名、数控车工前10名,授予“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05年以来,已有1300余名青年职工通过大赛获得了职业资格晋升。

“最开心的是参加比赛的过程,收获多多。巩固了技术,学到了技术,看到了高手,也明确了目标。”范涵笑着说,有这一段经历真好。

“在青年工匠培养过程中,必须处理好个人成长、职业规划和社会认同感这3个关键因素。”周树春说,这需要精心的比赛设计、公平的奖励措施和良好的榜样宣传,“目前团省委以比赛为重点,多举措配合的青年人才培养方式,我非常认同。”

“下一步,我们打算成立青年技能人才协会。”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说,协会将加强青年技工之间的交流学习,成为他们共同的家园,让他们有更多的归属感,更强的被认同感。□本报记者 吴浩

原标题:“青年工匠”这样炼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