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伙列车上突发病 医生等候中拨打6次电话教急救

2017-09-14 09: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3日凌晨3点51分,一趟由青岛开往成都的列车上,一名乘客腹痛难忍,与之一起的领导拨打了江油120。随即。江油二医院医护人员赶到江油火车站,由于列车晚点,在等候的近两小时内,急诊医生拨打了6次报警电话,询问病人情况并告知急救措施。接到病人后,医护人员紧急救治。十余分钟后,病人继续踏上列车前行。

接到120急救中心电话之后,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黄天琼立即与报警电话取得联系:“先生你好,我们是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请问病人现在情况怎么样?”经过简洁有重点的询问后,护士一边指导列车上的人员对病人进行观察和利用列车上的急救箱进行简单的对症处理,随后开始准备急救用物,准备赶往江油市火车站。

由于报警人直接联系的江油市120急救中心,未经过列车站通知,经过联系后,5点30分急救人员到达站台等候列车的到来。随后列车站通知,此次列车晚点一小时,医务人员只能在站台上焦急地等候。

在离列车到站接近两个小时内,急诊科的医生刘鑫很担心病人的状况,6次拨打报警电话询问病人情况。得知患病的小伙子19岁,山东菏泽人,还没入川就觉得腹痛,一直坚持到四川境内才报告了同行的领导。

列车6点50分到达车站,经过联系,患者在18车厢,急救人员带着急救用品一路奔跑到车厢,在考虑患者病情的情况下,急救人员将他抬下了列车,在候车平台上躺在平车上进行检查,心电监护、测血压、查体后初步诊断考虑是急性胃肠炎。

“医生,我还能行,我不想拖大家的后腿。”小伙子面色苍白,腹痛蜷缩,表情十分痛苦。刘医生一面快速检查处置,一边告诉小伙子不要急,很快你就能归队出发。

经过急救人员不到10分钟快速有效的处置,将小伙子抬上列车,正准备离开时,小伙子同行的领导拿出钱包要支付急救治疗的费用,黄天琼护士抬手拒绝。

12点50分,小伙子的领导给刘鑫医生发来感谢的短信:我们已经安全到达,真心感谢你们辛苦而及时的救治。

罗蓉陈志君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山东小伙列车上突发病 江油医生等候中拨打6次电话教急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