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黉门街社区有个"奶奶厨房" 空巢老人不停点赞(2)

2017-09-14 09: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7)

“两个娃娃都有各自的老人,不巧的是几个老人身体都很差,生病住院成了常事,又有自己的工作,孙儿又在读书,根本顾不过来。”张阿姨带着些许抱怨的语气说,“这是现实问题,娃娃就最怕我哪里不对要住院,话虽然不直说,但我也是个明白人。”

张阿姨患有多年的糖尿病,随之而来的并发症让她的双目视力严重下降,双腿也时常无力发痛,还有胆结石。“在家里娃娃根本不让我看电视,一句话就是‘妈,你眼睛已经不好了,再看以后咋得了’,上下楼也要说,‘千万要注意,万一摔了骨折了又咋办’。”原本是儿女的关心提醒,但在张阿姨心里,就觉得这是儿女的指责,觉得自己会成为负担。加上老伴离世,不久前自己又刚刚住了一次院,张阿姨更是背着沉沉的思想包袱。

“还好有四妹!”张阿姨觉得,“四妹”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改变,她把每一次的聚会都当成一次解决思想问题的散心会,“到四妹这里,大家一坐,话一摆,一下就舒畅了,啥烦恼都没了。”张阿姨甚至常常面对大伙之言,“我也不怕啥子眼睛瞎了,瞎了也还有四妹嘛,要饭有饭,要聊天也有人。”

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聊就是一整天,有时甚至忘记了饭点。而张阿姨在诉说自己的故事时,自嘲活泼的话语也常常逗乐众人。

“奶奶厨房”已不再是简单的做饭送餐。

(5/7)

热心四妹

69岁的“四妹”,有求必应

说起来,大家都叫刘道笠为“四妹”,但“四妹”却也不年轻了,今年已整整69岁。在大伙眼里,“四妹”好动,停不下来,“四妹”热心,有求必应。

与刘道笠同龄的林阿姨居住在小税巷6号院,对于这个同龄的“四妹”,林阿姨很是羡慕,“心态好,随时都是一脸笑,又热情,不管有啥事,只要一叫她立马就到。”

“不仅仅是有需要时,给我们送点饭,也不仅仅是饭菜可不可口,就是心暖,暖心比什么都重要。”林阿姨平日里也是独居,除了孩子时而回来探望,在家的大多时间几乎无人说话,于是,“奶奶厨房”成了他每天都要光顾的地方,“无非集体活动的时候人多一些,平时人少一些,但其实也不少,常常都有几个人在。”

(6/7)

一次,林阿姨生病,孩子上班,独自在家的林阿姨不想让孩子担心,拨通了刘道笠的电话。几分钟后,刘道笠就赶到林阿姨家,照顾起林阿姨,买药,送饭,一连几天。林阿姨连连致谢,刘道笠则回答“谢啥子,哪怕半夜,有啥事,我第一个跑过来”。一句话,让林阿姨倍感温暖。在向记者说起时,也突然变得哽咽。

话末,林阿姨转向刘道笠,“她自己就说要让大家开心,自己就开心得嘛。”刘道笠立马接过话,“我从来没有说过哈。”“但你就是这样在做啊。”林阿姨回答。

最近,为了让“奶奶厨房”持续运转,在社工的帮助下,刘道笠决定在小区选上一块区域,用菜盆种点菜。一方面可以送给年长的老人,也可以拿来做饭送餐。“把菜种上,再分给老年人们来管理,结了果就大家享用,他们也能打发时间活动身体,我们的活动也可以持续的做下去。”

“我们找了农业方面的专家来帮助他们,种子由我们出,现在种菜盆已经到了。我们计划分成区域,把老人们也分成几个志愿队,一同来参与种植,参与管理,多余的菜可以低价卖给其他年轻人。”社工夏琴琴说。  

(7/7)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杜玉全 摄影记者 王效

原标题:黉门街社区有个“奶奶厨房” 一说起空巢老人们就不停地点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