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流要建355公里绿道 双楠大道南侧绿道今年开建

2017-09-14 09: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双流区

“一园、三带、五廊”

绿道体系

一园:空港中央公园绿道(集生态保护、健康运动、文化体验、旅游休闲、智慧服务等功能于一体)

三带:环城生态带、成都五环路绿带、成都二绕绿带

五廊:环城生态带、成都五环路绿带、成都二绕绿带

总目标:到2020年,全区规划建设一、二级绿道355公里

先启动:今年启动建设双楠大道、空港中央公园、江安河绿道等一、二级绿道90.4公里

50.5公里公园绿道 打造绿色马拉松基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双流凤翔湖边,微风阵阵,在此休闲的市民,或躺卧在绿油油的草坪上看书、交谈,或漫步于湖边栈道,骑行的市民从湖边绿道上穿行而过,一群人正簇拥着一对新人在此拍婚纱照……凤翔湖只是双流区规划建设的空港中央公园的一个缩影。据双流区规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空港中央公园根据五湖四海、彩凤展翅的理念设计建设,五湖四海设计方案的“五湖”沿白河布置,分别是凤鸣湖、凤翔湖、凤舞湖、凤转湖、凤栖湖;“四海”沿三支渠布置,分别是紫薇海、红枫海、芙蓉海、翠竹海。

据悉,“五湖四海”东西长度约4500米,南北约8000米,总面积约8000亩。目前,五湖四海已建成凤翔湖、凤舞湖、凤转湖、凤栖湖及芙蓉海,总面积为3400亩。依托“五湖四海”和杨柳河“井”字型绿地系统,双流区园林局正积极规划和推动1.5万亩空港中央公园绿道建设。“其中,我们规划建设了(含改造)一级绿道50.5公里。随着公园建设进程,今年年内将启动空港中央公园‘五湖四海’区域绿道26.3公里建设,2020年启动建设空港中央公园杨柳河区域绿道24.2公里。”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片区域绿道建成后,将为马拉松赛事形成绿色道路基础,可举办半马、全马等体育赛事。”根据规划,空港中央公园绿道建成后,将形成21公里城市公园环形半马绿道,并将与杨柳河绿道组合形成的“井”字绿道系统,成为42公里全马道路。

“一园、三带、五廊” 构建绿道网络体系

空港中央公园“井”字形绿道,仅是双流区规划建设的355公里绿道体系一部分。双流区规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天府绿道建设为契机,目前,双流区将打造集生态保护、健康运动、文化体验、旅游休闲、智慧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一园”(空港中央公园绿道)“三带”(环城生态带、成都五环路绿带、成都二绕绿带)“五廊”(锦江、江安河、金马河、杨柳河、成昆-成雅生态廊道),“力争把双流打造为成都绿道建设示范区。”

“根据总体规划,全区规划建设一、二级绿道355.5公里,绿道主线按天府绿道标准设计建设,其中一级绿道路宽不低于6米、二级绿道路宽不低于4米。根据规划进度,今年将启动空港中央公园‘五湖四海’区域、双楠大道南侧绿道、江安河单侧绿道以及天府一级绿道双流段等绿道建设,绿道建设总长度90.4公里,其中一级绿道44.4公里、二级绿道46公里。”区规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上设计理念平台 让市民参与城市规划建设

“锦江绿轴绿道建设将与市上时间同步,或将在明年启动,包括锦江滨河绿道、两侧绿化景观,长度约17.9公里。”区规建局透露,明年双流将启动更大规模的绿道建设,包括成双大道绿道、怡心湖绿道、杨柳河双侧绿道、锦江滨河绿道在内的一级绿道约51.3公里;星空路绿道、怡心湖北绿道在内的二级绿道16.6公里;以及成昆铁路和成雅高速双侧郊野绿道58.8公里。

为了更好地完成空港中央公园之五湖四海未建区的规划设计工作,区园林局还建立网上设计理论众规平台。平台通过PC端网页、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等方式,对城市相关规划资讯信息进行发布,并开展众规有奖征集,调研、征集社会公众意见,让市民充分参与城市园林规划、实施建设等过程,广纳民意,提高规划建设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除此之外,为满足市民的休闲、健身需求,依托天府绿道规划建设双流绿道网络,双流区还在构建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五级城市绿化体系,打造“15分钟公共绿化圈”,让城市生态发展惠及更多市民。

记者 滕杨 摄影 王欢

原标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