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4年内完成新建和改建厕所19307座

2017-09-14 15: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拿出闹革命的态度来解决厕所问题,一场“厕所革命”的旋风在四川刮起。现在,这场特殊的革命有了明确目标,到2020年全省完成新建和改建厕所19307座。

9月14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7-2020)》(下称《方案》)的通知经省政府官方网站公布,四川“厕所革命”的路线图和时间任务书写在其中。

“厕所革命”所指的厕所包括哪些?《方案》回答,全省各市(州)市政公用部门管理及产权单位管理,供公众使用的厕所都在内,也就是城乡公共厕所、交通厕所、景区景点厕所,譬如环卫公厕、车站公厕、公路沿线厕所、A级旅游景区厕所等等。

针对不同性质的厕所,新建和改造各有要求。以城市公厕为例,设计建设相关标准要求,在人流集中的场所,女厕位与男厕位的比例不能小于2:1,也就是说如果有1个男厕位,那么女厕位要保证2个以上。

值得关注的细节要求提出,城市公共厕所男、女进出口要有明显的性别标志,厕所门上应该设座、蹲位标志或者无障碍厕位标志、厕位有没有人的显示标志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厕所门上设座、蹲位标志等细节服务,是城市公厕较为欠缺的,下一步都将得到改善。细分任务目标明确,到2020年,四川完成5503座以上新城区、老城区公厕的新建与改造任务。

根据《方案》,交通沿线厕所的建设需要按照车辆行驶每2小时或200公里左右有1座厕所的标准来,到2020年,完成现有普通国省干线公路208座厕所、高速公路服务区298座厕所、加油站1194座厕所的新建与改造任务。另外,4年内完成汽车客运站、水路客运码头、铁路客运站2280座以上厕所的新建和改造任务。

为推进“厕所革命”,四川在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下设全省“厕所革命”工作协调组,由省政府分管负责人任组长。(记者 李媛莉)

原标题:四川:“厕所革命”定目标4年内完成新建和改建厕所19307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