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厕所革命”实施方案 4年新改建厕所19307座

2017-09-14 19:1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7—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0年持续推进“厕所革命”,4年内共新建和改建厕所19307座。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全省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卫生文明”目标。

在城乡公共厕所建设方面,《方案》要求由各地政府组织具备专业资质的规划编制单位编制完成城市公厕专项规划,至2020年新改建城市公厕5503座;重点完善旅游城镇、乡镇政府所在地、中小学、乡镇卫生院等厕所建设,到2020年,完成5161座以上乡村公厕的新改建任务。

在交通厕所建设方面,《方案》要求按照车辆行驶每2小时或200公里左右应有1座厕所的标准,到2020年,完成1700座交通沿线厕所和2280座汽车客运站、水路客运码头等交通节点厕所的新改建任务。

在景区景点厕所建设方面,《方案》要求按照国家A级旅游景区等相关建设标准,到2020年,完成全省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等1454座以上旅游标准化厕所的新改建任务;其他旅游景区厕所设计、建设与改造要与当地文化元素、地域特色相融合,到2020年,完成全省其他旅游景区3209座以上标准化旅游厕所的新改建任务。

在厕所管理模式方面,《方案》鼓励引入市场机制进行管理,探索运用智能化、大数据、机械智能手臂等智能管理服务技术在厕所监督管理上的应用,将厕所管理与服务纳入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内容,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将厕所的日常保洁、维护承包给专业保洁公司。

原标题: 四川“厕所革命”实施方案 4年新改建厕所19307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